你知道腰肌勞損病人的病理嗎

你知道腰肌勞損疾病的病理特點嗎?疾病,是我們大家都不喜歡的東西。但是它們的發生卻不受我們的個人控制的。腰肌勞損就是這樣一種疾病。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腰肌勞損疾病的病理特點。

由於長期發病會影響腰椎的正常工作,會造成椎骨關節損傷,發展為腰椎病理性彎曲或骨質增生。

腰肌勞損是中老年人的常見病,很多患者並不重視,發病時吃點藥、症狀一旦消失或緩解就又馬上停藥。殊不知,腰肌勞損如果長時間得不到徹底治療,後果就會很嚴重。

腰肌勞損開始只有腰部隱痛反覆發作,勞累後加重,休息後緩解,並會出現彎腰困難、持久彎腰疼痛加劇等症狀,但稍加休息就可得到很大程度上的緩解,所以很容易被患者忽視。如果不徹底治療,隨著病情的發展,嚴重者可能出現腰肌痙攣或萎縮,甚至不能平躺著睡覺,給患者帶來極大的痛苦。

肌肉組織都有一個特點,工作負擔進行性加重時它會代償增大,但肌肉細胞的數量一般不會增多,而是體積增大,當達到它的最大體積後只有靠間質細胞增生來彌補,但它是沒有收縮功能的,反而會不斷減小肌肉彈性,使之慢慢硬化,失代償,不能再支援腰的挺直動作,最終發生不可逆的肌功能衰竭性截癱,原理和心衰很象,因此腰肌勞損一但發現,必須馬上停止勞動,長期恢復性休息,及時發現有望恢復勞動力。

綜上所述,透過上文的介紹,相信大家已經知道了腰肌勞損疾病患者的病理特點了。遠離腰肌勞損疾病的方法有許多種。大家要科學選擇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