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斑病變的的西醫與中醫治療

黃斑病變有很多併發症,我們在對黃斑病變的知識進行了解的同時,也應注意預防黃斑病變併發症的產生。

一、西醫。

1、監測健眼。

2、鐳射光凝治療,如慢性黃斑水腫、新生血管及熒光滲漏病灶。

3、手術治療,玻璃體手術的適應證包括影響視力的黃斑前膜、黃斑下出血及新生血管膜、特發性老年性黃斑裂孔Ⅱ期病變、有玻璃體牽拉的慢性黃斑水腫等。

4、藉助助視器生活。

5、藥物輔助治療,服用維生素E、維生素C,有炎症者用皮質類固醇。

二、中醫。

針對眼底黃斑病變的問題,最主要的就是要找到眼底出現黃斑病變的原因,這樣才能有效的去除病灶,醫學專家指出,現在導致眼底黃斑病變的原因有很多,主要的還是因為脾腎陽虛、心營虧虛、肝腎不足、肝氣鬱結所致,出現這種病症的患者往往會出現:視力漸降,視物模糊,患者情志不舒,頭暈目脹等症狀,眼底黃斑病變怎麼辦?從眼底黃斑病變的原因上來看,這一眼病問題最主要的就是補脾益腎、養心補血、補益肝腎、清熱疏肝、行氣活血。

眼底黃斑病變怎麼辦?中醫治療黃斑病變是您最佳的選擇,祛障復明平衡療法,該方法注重調理髒氣虛衰、脾腎兩虛、肝鬱火旺等五臟功能,另外,有些人多繼發於糖尿病等多種虛損性疾病,故中醫治療眼底黃斑病變是以虛證論治,兼顧痰溼等病理產物。治療眼底黃斑病變標本兼治,而且以補虛為主。

最後黃斑病變專家建議:針對黃斑病變,透過以上的詳細介紹,希望你對黃斑病變有了更多的瞭解,透過上面的陳述,主要是給你一點普及,但更重要的是要求我們的黃斑病變患者及早去五官醫院做檢查,再確診黃斑病變病情程度下,採取科學性針對性的治療方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