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小三陽該如何飲食

乙肝小三陽該如何飲食

忌不新鮮或有毒的食物:慢性乙肝患者肝臟解毒功能差,食用不新鮮或有毒食物之後,黃疸乙肝大三陽症狀

肝臟是膽紅素代謝的中樞,病情較嚴重時,由於膽紅索的攝取、結合、分泌、排洩等障礙,血液中膽紅素濃度增高。當血中膽紅素濃度增高之後,膽紅素從尿液排出,就會出現使尿液顏色變深乙肝大三陽症狀。該乙肝大三陽症狀是黃疸乙肝大三陽症狀最早的病狀。然而天熱出汗喝水不足、有些藥物等也可引起尿液顏色的改變的乙肝大三陽症狀,因而該乙肝大三陽症狀應小心鑑別。當血液中膽紅素濃度繼續增加。可引發眼睛、面板黃疸等乙肝大三陽症狀。由於膽汁酸的排出障礙,血液中膽汁酸濃度增高,過多的膽汁酸沉積於面板。刺激末梢神經,引起面板瘙癢等乙肝大三陽症狀。不僅可引起消化道症狀,對肝病恢復極為不利,甚至可引起復發、加重。罐頭食品因含有防腐劑,顯然,肝病患者食之不利。

不宜吃太多糖和高熱量的食品:這是因為高糖會在肝內合成一些低密度的脂類物質,從而使得血液中的甘油三脂等脂類物質增加。而體人的甘油三酯一旦增高其可以使血流速度減慢,血粘稠度增大,微血管中紅細胞和血小板產生聚集和阻塞現象。有的乙肝病毒攜帶者休息比較多,體力活少,高糖,高熱量的膳食導致過度營養,推動身體內脂類物質增大而易產生高血脂與脂肪肝,從而加劇肝炎病變,使其經久不愈。

乙肝小三陽患者還可以食用一些養肝的湯,香菇芝麻肉湯香菇含有多種人體必須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如鐵、銅、鋅、硒等,也含有幾種多糖,食用本品不僅提高身體免疫力,而且可促進細胞膜再生。芝麻中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和豐富的維生素e,能降低血脂和甘油三酯,消除肝內脂肪,對慢性乙肝和脂肪肝有一定治療作用。所以,乙肝小三陽患者平時要多喝香菇芝麻肉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