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特別預防艾滋病的四類人群

  四大需要特別預防艾滋病的人

  1、流動人口

  包括旅遊者、打工者、海員、出國勞務人員、卡車司機和廠礦工人)家庭安危教育,個人染上艾滋病病毒將使整個家庭陷入不幸;正確使用避孕套教育;對海員和出國勞務人員進行性健康教育、突出禁慾無害和手淫無害教育。

  2、特種服務行業從業人員

  旅店、賓館、歌舞廳、酒吧、髮廊、桑那浴室、按摩院、路邊店等的服務員)突出女性服務人員的自尊自重教育;性行為輕率對女性的嚴重危害的教育見婦女教育)。

  3、供血員

  加強輸血傳播艾滋病病毒知識的普及教育;提高自我保護意識,主動監督血站的消毒和無菌操作措施;加強不可流動供血和供血前必須接受艾滋病病毒抗體檢測等守法教育。

  4、性病病人

  性病病人應及早去正規醫院或性病防治中心徹底治療,不輕信街頭廣告,不走私人診所就醫,強調亂投醫的嚴重危害;有關傳播艾滋病/性病的法制教育;性病病人更容易染上艾滋病病毒和接受抗體檢測的教育;性病的各種嚴重後果,如終身不育,病毒性性病容易復發和遠期誘發癌症;預防家庭內性病傳播;動員配偶和性接觸者接受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