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腦電圖能檢查出什麼

動態腦電圖可以將腦電訊號透過差分前置放大器記錄在磁帶上,透過回放,重現原來錄製的腦電圖影象。一般臨床應用於癲癇、精神性疾病、中樞神經系統變化等的診斷,腦電圖是透過電極記錄下來的腦細胞群的自發性、節律性電活動。那麼動態腦電圖能檢查出什麼呢?

1.癲癇是一種發作性綜合徵,由於其特點呈突發性、爆發性和一時性,因此在腦電圖上所持有的改變也不持續性出現,故常規腦電圖描記往往因時間有限而無法捕獲到異常波,而動態腦電圖因其記錄時間長,使檢測異常波的機率提高,因此癲癇病的檢出陽性率也得到提高。

2.動態腦電圖可對癲癇進行鑑別診斷,有助於觀測癲癇發作時電位的頻率特徵和病灶波及的範圍,特別是識別睡眠時亞臨床發作型癲癇。能在一定時間內確認、尖波發放的數量及持續的時間,起到定量化診斷的作用。正確的診斷癲癇病,對於癲癇的治療很重要。

3.經過一段時間治療的癲癇病人,是否需要調整藥物、劑量、臨床治療效果,以及是否可終止治療等,透過動態監測的腦電圖結果,給臨床醫生提供判斷的依據。動態腦電圖對小兒癲癇的診斷

4.AEEG檢查反映的是腦電活動情況,對腦功能異常敏感性高,對小兒癲癇的診斷、分類及指導治療價值較大;MRI反映的是腦形態結構的方面的變化,是小兒癲癇病因研究及手術評價的首選方法之一。AEEG與MRI二者結合在小兒癲癇的診斷、治療中起到相輔相成的作用:對168例癲癇患兒作AEEG和MRI檢查,並對結果進行對比分析。

5.臨床上有一些病症如暈厥、不明原因的——過性意識障礙、癔病,腦血管病中的——過性腦供血不足?TIA?與心源性疾患的鑑別診斷,它們發作時所表現出來的臨床症狀與癲癇極為相似,透過腦電監測以提高鑑別診斷。

動態腦電圖能檢查出什麼?動態腦電圖一般臨床應用於癲癇、精神性疾病、中樞神經系統變化等的診斷,具有重要的診斷價值。動態腦電圖對癲癇診斷和對癇性灶定位的幫助最大,能夠診斷癲癇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