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預防婦科病夏天應少坐公共座椅

女導遊患上尿路感染

炎症患者增三成夏天婦科炎症發病率比冬天至少增加了40%以上,症狀大同小異:白帶異常、出現異味、陰部瘙癢、私處紅腫等,患者多集中在兩個年齡段:一是20—30歲的年輕女性,其中新婚女性居多;二是40歲左右、還未到更年期的中年女性。醫生說,導致婦科炎症的病菌,排在第一位的是細菌性感染,其次是念珠菌感染。許多都是由生活習慣的不注意所引起。

公共區域座椅要少坐不要亂坐並非讓大家有潔癖,而是不能太隨意。夏季除了少穿緊身牛仔褲外,即使是自己家裡的沙發,也要定期吸塵、清理,辦公室的椅子也最好經常抹一抹、除除塵,公共場所的坐椅能不坐就不坐。醫生說,夏天如果經常久坐不起身,可能導致熱氣聚集在私處難以擴散,汗液與分泌物雙管齊下,最終導致真菌入侵、炎症復發。

更有殺傷力的還數商場、泳池等處的座椅。這些地方很容易沾上細菌。醫生表示,面板絕不能直接接觸凳子,泳池邊的地上儘量少坐,地上並不乾淨。

使用衛生巾有講究衛生巾使用不當也是患者增多的一大原因。不少女性以為一片衛生巾可以墊很久,其實當人體活動時,因女性的特殊生理結構,會讓病菌在衛生巾上移動,從而引發交叉感染。

醫生建議女性要勤換衛生巾,流量多時,最好每隔2—3個小時換1次;流量少時,別超過4—5小時。例假期間,每天要清洗外陰。

另外,醫生還建議不要直接將衛生紙揣在兜裡:褲兜裡、包包裡都很髒,細菌非常多,衛生紙沾染了細菌再使用,就會誘使炎症發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