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多發性抽動症

多發性抽動症又稱為tourette綜合徵或抽動穢語綜合徵等,是指既表現有運動性抽動,又兼有發聲性抽動,但運動性抽動和發聲性抽動不一定同時出現,病程在一年以上。

《中國精神疾病分類方案與診斷標準》第2版修訂本關於多發性抽動症的診斷標準如下:起病於21歲之前,大多數在2-15歲之間。

主要表現為多種抽動動作和一種或多種不自主發聲,兩者出現於病程某些時候,但不一定同時存在。

抽動症狀一天反覆出現多次,幾乎天天如此,但在數週或數月內症狀的強度有變化,並能受意志剋制數分鐘至數小時,病程至少持續一年,且在同一年之間症狀緩解不超過兩個月以上。

不自主抽動或發聲,不能用其他疾病來解釋。

具有多種運動性抽動及一種或多種發聲性抽動,有時不一定在同一時間出現。所指的抽動為突然的、快速的、反覆性的、非節律性的、刻板的動作或發聲。

抽動每天發作多次,通常為一陣陣發作,病情持續或間斷髮作已超過一年,其無抽動間歇期連續不超過三個月。

上述症狀引起明顯的不安,顯著地影響社交、就業和其他重要領域的活動。發病於18歲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