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椎間孔鏡技術

椎間孔鏡技術就是利用脊椎內鏡,經過椎板縫隙深入到椎管中,摘除突出的椎間盤髓核組織,解除神經壓迫的一種技術;它具有適應性廣泛、安全性高、術後恢復快、病人滿意度高、複發率低的諸多優勢,是腰椎間盤突出患者不錯的選擇。

原先出現腰椎間盤突出、椎管狹窄等疾病時,只能選擇傳統的開放手術進行治療,對患者的創傷很大。隨著醫療技術水平的提高,現在有了椎間孔鏡技術,透過微創手術就可以有效的改善病情。但是許多人對這種技術並不太瞭解,那麼,什麼是椎間孔鏡技術呢?
一、什麼是椎間孔鏡技術
隨著脊椎內鏡的廣泛應用,患者出現了腰椎疾病的時候,不需進行開放手術,只需把纖細的脊椎內鏡經過椎板之間的縫隙進入椎管中,就可以摘除突出的椎間盤髓核組織,解除神經壓迫,因為這種手術利用的是脊柱內鏡,所以稱作是椎間孔鏡技術。醫生利用這種技術對椎間盤進行手術時,傷口在腰部的內側。
二、椎間孔鏡技術的優勢
1.適應性廣泛
和傳統的手術相比,這種技術應用的範圍非常廣,幾乎所有型別的椎間盤突出都可以選擇這種手術進行治療。
2.安全性高
因為這種手術不咬除椎板,也不會破壞椎旁的肌肉和韌帶,對脊柱的穩定性沒有太大的影響;手術室只需要區域性麻醉,在手術過程中可以隨時觀察患者的反應,所以這種手術的安全性非常高。
3.術後恢復快
這種手術僅需在面板上切7毫米的切口,創傷非常小,出現神經損傷和血栓的風險性也特別低,術後恢復起來比較快。一般在手術的第2天就可以下地活動,大概3~6周後就可以恢復正常的工作,並進行適度的體育鍛煉。
4.病人滿意度高
因為做這種手術時,患者的疼痛感比較輕,舒適度比較高,大小便可以自理,護理起來比較簡單,所以病人的滿意度比較高。
5.複發率低
採取這種手術治療腰椎間盤突出時,還會同時應用射頻電極保護纖維環,這樣就可以大大的降低術後的複發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