闡述治療灰指甲疾病的四大注意

灰指甲是真菌在甲床引起的感染,一般外塗藥很難滲入甲床徹底殺死病菌,那麼患上灰指甲治療應該注意什麼呢?下面就為你解說相關知識。

誤區一

單純外用抗菌藥物就可以治療好。其實,外用藥物對於治療灰指甲是不錯的選擇,但是單純的外用藥物有時只是治標不治本的。所以配合口服藥物,會有更好的效果。口服藥確實有一定的危害,是藥3分毒!但是並不一定說的這麼片面。

誤區二

修指甲和灰指甲沒有關係。修指甲主要是為了美觀,但是一定要注意到醫療裝置比較好的地方,因為可能引起傳染。如果有人是灰指甲,而剛好此時的消毒用具不合格,就有可能將疾病傳染給你的。

誤區三

拔掉指甲可以治癒灰指甲。拔甲是一種比較傳統的治療方法,現在已經很少人會採用,由於灰指甲的致病真菌一般都藏匿在指甲底部的甲床上,拔掉了灰指甲只能說去掉了病甲,但致病真菌仍然存在,所以灰指甲的病還是沒有清除。而且拔掉指甲也是比較痛苦的一種方法,建議不要應用。

誤區四

不夠重視疾病,有人認為灰指甲只是影響了美觀,其他的沒有什麼,其實是不對的。以指甲增厚色黑灰,或出現黃白斑點,失去光澤為主要表現的癬病類疾病,其感染因素為真菌,如果不及時治療,會引起傳染,既會造成自身傳染,也會導致他人的傳染。

上述為灰指甲的治療注意事項,如果發現家中有以上型別的灰指甲疾病的話,請及時到醫院就診,以免錯過最佳治療時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