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檢查乙肝五項嗎

醫學上顯示凡是乙肝攜帶者的都不可以孕育下一代,因為孕婦患有乙肝很有可能導致下一代也會有乙肝的,要等到治療到醫生允許可以受孕,才能要下一代,那麼懷孕以後會檢查乙肝五項嗎,懷孕做檢查可以檢查出乙肝嗎,孕婦患有乙肝對胎兒有影響嗎,需要停止孕育孩子嗎,一起來看看吧。

乙肝五項的檢查是比較簡單的,一般情況一天的時間就足夠了。如果是乙肝攜帶者,建議每隔三個月到六月左右定期檢查一次,不需要過於頻繁檢查。乙肝五項包括HBsAg-表面抗原、HBsAb-表面抗體、HBeAg-e抗原、HBeAb-e抗體、HBcAb-核心抗體等五項。查乙肝五項時各項指標是以陰性、陽性來判斷,是半定量檢查而不是定量檢查,包括有強陽性,弱陽性,陰性。沒有標準值。

乙肝是一種傳染性極強的疾病,而母嬰傳播是乙肝一個重要的傳播途徑。研究表明,乙肝母親所生嬰兒中約有40%被感染,而母親如果是“大三陽”,則新生兒被感染的機率高達90%以上。乙肝五項大約幾十元錢,請及時檢查。一般這種情況產生抗體的可能性不大。備孕期間在飲食生活上需要注意,早睡不要熬夜,戒菸酒忌咖啡,工作生活要放輕鬆,別給自己太大壓力,注意保健養生,可以經常泡腳。

如果孕婦是乙肝病毒攜帶者,在懷孕期間體檢是可以查出來的,但是孩子,現在是查不出來的,孕婦在懷孕七個月時,去防疫站打一針免疫球蛋白,可以阻斷母嬰傳播,生完小孩後不影響母乳餵養。要看看肝功能和病毒量,如果肝功能正常,病毒量低的,可以正常懷孕,但是需要做好防護措施,懷孕30周後每2周打一次丙種球蛋白,直到寶寶出生當天立即打乙肝疫苗。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