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盤位於前壁是什麼意思

一般來說,胎盤分為前壁,後壁,左壁,右壁,四個方位都是正常的,胎盤無論位於子宮前壁還是後壁,只要不是前置胎盤或者低置胎盤,就對寶寶沒有影響。胎盤位於子宮前壁屬於胎盤正常附著位置,所以各位孕媽不必擔心。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胎盤位於前壁和後壁的區別:

1、胎盤位於前壁和後壁的區別主要在於胎盤附著在子宮的位置不同。胎盤前壁:是胎盤位於子宮前壁,就是靠近子宮頸的位置。胎盤後壁:是胎盤位於子宮後壁,離子宮下端比較遠。其實,不管是胎盤前壁還是胎盤後壁都屬於孕期正常現象,準媽媽不用擔心。但胎盤前壁要危險一些,因為有可能是胎盤前置。

2、胎盤前壁好還是後壁好一般來說,胎盤後壁要好些。理由:因為胎盤前壁意味著胎盤離宮口比較近,這樣寶寶很容易受傷,出現滑脫,甚至是導致胎兒流產或者早產。不過準媽媽們也不必太過擔心,只要平時運動幅度不要過大,注意休息,避免摔倒、撞倒等意外的發生,胎盤前壁也是很安全的。

3、也有說法講,胎盤前壁的多半懷的是男孩,胎盤後壁的多半懷的是女孩。其實這種說法是毫無科學根據的,孕媽們不必理會。胎盤前壁跟男孩還是女孩是沒有關係的。胎盤前壁是胎盤附著於子宮的位置,是子宮前位造成的,跟胎兒性別並無直接關係。胎兒的性別主要是由男性的Y性精子決定的,所以,從胎盤位置看生男生女是毫無科學依據的。

十月懷胎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準媽媽要承受各種風險,所以提前瞭解相關知識,做好各項孕前檢查是關鍵,希望每一個準媽媽都能順利度過這十個月,生下健康的寶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