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貼敷治療氣管炎哮喘

夏季雖不是慢支哮喘病的高發季節,卻是此類疾病治療的最佳時機。

支氣管哮喘是一種相當常見的呼吸道慢性變應性炎症性疾病。近10年來,該病的發病統治和死亡率均呈上升趨勢,嚴重危害著人類健康和生命。目前大多數患者在治療過程中存在著一定的認識上的誤區,往往要在哮喘急性發作時才給予治療,而不重視緩解期的預防和治療。這樣做不僅增加病人的痛苦和經濟負擔,也使哮喘病發作越來越嚴重。患者每發作一次哮喘,氣道內變態反應炎症就加重一次,氣道反應性也在原有基礎上進一步增高,這是一種事倍功半的做法。相反,加強緩解期哮喘病的治療,儘可能減少、減輕哮喘發作,可使患者氣道的炎症逐步減輕,氣道反應性逐步降低,從而進一步減少、減輕哮喘的發作,達到良性迴圈的目的。

總結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治療方法,其中“冬病夏治,穴位貼敷療法”是針對慢性支氣管炎、哮喘的症狀、特點,在疾病緩期進行治療的有效手段。加上有利的脈衝儀作穴位貼敷,使藥性透過皮毛腠裡由表入裡,循經絡傳至臟腑,以調節氣血陰陽,扶正祛邪,達到治表固本的目的。由於夏季天氣炎熱,身體散熱需排汗,這時汗腺管處於舒張狀態,因而有利於藥物的吸收,治療效果十分理想。該院開展冬病夏治10多年來,採用敷貼,脈衝療法治療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支氣管哮喘等疾病數千例,經對照、觀察,治療後患者血漿皮質醇含量明顯提高,說明下丘腦-垂體-腎上腺皮質系統的功能得到改善,免疫功能也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哮喘患者的氣道反應下降,經臨床驗證有效率達855以上。不少老慢支患者在經過夏天數個療程的治療後,冬天的發作次數明顯減少,甚至一次也不發,治療時無任何副作用和不良反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