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溼氣重應該吃些什麼

體內溼氣較重,可以吃些排溼氣的食物如紅豆粥、百合蓮子湯、大棗、銀耳蓮子羹、薑湯水、蔥、大蒜等。

多喝清熱去溼湯:

用適量的土茯苓、茯苓、赤小豆、陳皮,加瘦肉或者豬骨煲湯,能夠有效地起到清熱的作用並能夠去溼,這是廣東的傳統去溼湯,適合夏天飲用。

少吃鹽,多健脾:

吃東西比較重口味”的朋友往往都比較容易惹來溼氣,因為重口味”會加重對脾胃的負擔,大家在飲食上少吃多鹽食物,並且多吃一些流質和五穀類食物。

注意事項:

薏仁是祛溼的良方,但是薏仁會使身體冷虛,虛寒體制不適宜長期服用,所以懷孕婦女及正值經期的婦女應該避免食用。

另外,避免吃生冷和寒性的食物如西瓜、大白菜、苦瓜等。

赤豆薏苡仁粥該款粥具有改善胃滯不適,清熱祛溼的功效。取赤小豆30克,木棉花、白扁豆、芡實、薏苡仁各20克,川萆薢、燈芯花各10克,赤茯苓15克,把川萆薢、木棉花、赤茯苓、燈芯花均洗淨後煎水,過濾取汁,然後放入赤小豆、芡實、薏苡仁、白扁豆,放入適量的水一起熬煮成粥食用即可。

鮮土茯苓煲豬湯該款湯具有健脾益胃、祛溼祛寒之功效。取鮮土茯苓200克、生薑1-2片h豬肉500克,將鮮土茯苓洗淨然後切片狀,將豬肉洗淨,並將二者一起放入湯鍋中煲湯,先大火煮沸,再小火煲約2個半小時,加鹽即可食用。除了上述介紹的食譜之外,西瓜、橙子、蘋果也具有良好的健脾祛溼的效果。

減少油膩飲食的,加強運動的,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極等運動。可以做一些拔罐治療祛除溼氣。用蔥、姜、蒜,避免潮溼環境,也是少吃生冷食物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