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什麼原因引起的

腰痛可能是由於肌肉、骨骼和神經的原因,主要是不良生活習慣引起,腰椎及其周圍軟組織的病變,女性的子宮或者附件的炎症和腫瘤也會成為腰部的酸脹病因。腰痛分為腰部組織引起的腰痛,腰部組織以外病變引起的腰痛,治療上主要是手術治療,非手術治療方法包含中醫藥的治療、理療、牽引治療、針灸等方法。

腰疼屬於常見情況,可能是由於某些原因導致的,經常運用於藥物治療,也可以做理療,具體還是要看患者的具體情況再定。對於腰疼這種常見問題來說,很多人都不明白具體的原因。那麼,腰痛什麼原因引起的?
腰痛什麼原因引起的
腰痛一般有,大多是因為不良的工作和生活習慣,如久坐、久站、久臥的姿勢,腰部的肌肉處於緊張狀態,區域性迴圈變差,容易造成區域性的迴圈障礙,刺激區域性的小關節、肌肉和神經就會出現一系列的腰痛症狀。腰部痠痛就是腰椎及其周圍軟組織的病變,妊娠期婦女或肥胖患者的體重增加會引起腰背部的痠痛。腰椎的腫瘤或炎症。最常見的就是泌尿系統疾病導致的腰部痠痛,女性常見的子宮或者附件的炎症和腫瘤也可導致腰部的酸脹。
腰痛的型別
腰部組織引起的腰痛就包括腰肌勞損、急性腰扭傷、腰間盤突出、強直性脊柱炎,風溼性關節炎等這方面的疾病。如腰肌勞損是經常背重物,腰部負擔過重,發生脊椎側彎,造成腰肌勞損而出現腰痛。腰部組織以外病變引起的腰痛,比如說最常見的泌尿系統、生殖系統方面的疾病,多見於女性,以急、慢性腎盂腎炎所致者為多,表現為腰部脹痛、嚴重者沿輸尿管放射至會陰部。還有主動脈夾層,這類病人通常都會有上腹部或是下腹部的疼痛,然後累積到腰部。
腰疼的治療方法主要分為兩大類,一種是手術治療,另一種是非手術治療。非手術治療方法包含中醫藥的治療、理療、牽引治療、針灸等方法。從大的方面分為兩類,一類就是手術方法,一類是非手術方法。近些年隨著科技的進步還有一類,也可以歸結為手術的方法,但是它的創傷比較小,稱之為微創手術方法,大概分為兩大類。手術包括微創手術這是一類,再一類就是非手術類方法。非手術類方法最常見的有多種多樣的,不管是中醫還是西醫,不管是國內還是國外,都有許許多多的方法,最常見的人民群眾比較用的,一個就是膏藥,各種各樣的膏藥,再一個還有就是各種各樣的口服藥,無論是中藥還是西藥,也有各種各樣的內服藥。西醫的現代醫學的有各種各樣的理療的儀器,腰椎的牽引等等,現在的一個還有像承接板的治療等等,這都是保守類的非創傷性的治療,那中醫的方法就更多了,除了膏藥,中藥的內服外吸,中藥的腿浴、腿吸這些療法,還有針灸,針灸又分為毫針和多種多樣的針,中醫傳統的是灸針,各種各樣的針法的分解、刺激,還有灸法,還有針和灸相結合的多種多樣的,除此之外有推拿各種各樣的推拿的手法,推拿包括正骨裡頭的這些都有,除此之外還有導引,現代醫學稱之為體育鍛煉,但是傳統醫學的導引和現代醫學的體育鍛煉並不完全相同。
以上就是關於腰疼的介紹,主要原因就有肌肉、骨骼和神經等原因,腰椎及其周圍軟組織的病變,妊娠期婦女或肥胖患者的體重增加會引起腰背部的痠痛。治療上主要就是手術治療,另一種是非手術治療,具體的還是要看具體的情況制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