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病不治最後會有怎樣的後果

腎病綜合症如果沒有積極治療的話就會引起慢性腎衰竭,症狀嚴重就是尿毒症的情況,最終會因為醫治無效而導致死亡。所以通常來說可以先使用激素來進行治療,要注意控制好水分,鹽分,蛋白質過多攝入,平時要注意控制好引起腎病綜合徵的原因。

一般腎臟跟尿道是相連的,所以腎病的症狀往往有多尿、少尿,有些表現為夜尿增多,有些表現為早起有浮腫,眼睛腫、腳腫,有些會有頭暈、乏力、眼花的表現。如果出現了尿毒症的症狀,腎病嚴重的症狀,還會出現噁心、嘔吐、乏力,甚至感覺呼吸出來的氣體有尿味。如果觀察到尿液的顏色變深了,甚至嚴重的時候有洗豬肉水一樣的尿,都稱為血尿。眼睛看得到的血尿叫肉眼血尿,有些眼睛看不到的,只有到醫院裡做尿常規檢查,用顯微鏡可看到紅細胞增多的,叫鏡下血尿。有些尿裡面有很多泡沫,提示尿裡面有蛋白,檢查可發現蛋白尿增多,由於腎病出現的蛋白從腎內漏出,因此往往表現為泡沫尿。

腎病的原因主要是看是什麼腎病,因為腎病分很多種,像慢性腎炎,最常見的一般都是免疫炎症反應,急性腎炎一般是感染所誘發的。常見的紫癜腎、腎病綜合徵,這些也都是免疫炎症反應所引起的,還有像腎衰竭,也是腎病的一種。原發病有很多種,有糖尿病腎病,還有由高血壓引起的。還有一些有先天性的遺傳疾病,像多囊腎。還有先天性的特殊的染色體缺失都有引起各種腎病。具體的什麼原因,主要看腎病到底是哪一種,不同的腎病,原因也是不一樣的。

糖尿病腎病注意事項包括:飲食方面應控制總熱量同時限制蛋白質的攝入量,應攝入低量優質蛋白,限制鹽的攝入;運動方面,每週至少150分鐘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嚴禁時間短、強度低的運動,易導致酮症酸中毒。嚴禁過度進行強度高的運動,會出現低血糖併發症;戒菸酒、調整生活方式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