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外陰囊腫

平時很多人都會安排檢查身體。在進行檢查的時候,顯示外陰囊腫。那麼,什麼是外陰囊腫,引起外陰囊腫的原因有哪些。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這方面的知識吧。

外陰囊腫生長部位多見於大陰唇及會陰部,發生於外陰面板或黏膜表皮下深部組織內。囊腫為單發性,也可以是多發性。但常被誤診為皮脂腺囊腫,實際上外陰的皮脂腺囊腫很少見,而多數是表皮囊腫,其內容為角質蛋白。外陰表皮樣囊腫是較多見的外陰部囊腫,多發生於中年以上婦女。

外陰囊腫是婦女外陰最常見的腫物,囊腫通常發生在陰道口的兩側。是由病原體侵入而引起炎症,國內發現本病的病原體多以球菌、鏈球菌、大腸桿菌、淋球菌為常見,此外尚有厭氧菌,其中以類桿菌為常見,因類桿菌是正常陰道內寄生菌,感染機會較多。其形成與陰道口兩側的一對腺體有關,這對腺體叫"前庭大腺",它分泌出來的粘液能潤滑陰道口,便於夫婦同房。由於前庭大腺只有豆粒大,腺管細長,所以人們平時是摸不著的。如果該腺管出現炎症,管口阻塞,分泌物不能排出,就會形成瀦留性囊腫。

外陰囊腫的發生有以下幾種可能:

1.來自向表皮分化的外胚葉殘留組織。

2.毛囊皮脂腺導管的阻塞。

3.手術外傷引起,致小片表皮種植到真皮組織內,這種情況多見於曾有手術之處,如會陰切開縫合處,會陰修補處。

值得提示的是不少患者確診為此病也不加以治療,這是極為錯誤的思想觀念,疏於治療還可能引起更多更為嚴重的後果。因此積極選擇正規的醫院徹底治療是恢復健康的關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