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討流產臨床症狀

目前隨著年輕母親逐漸增長,而有寫女性朋友對於流產臨床症狀瞭解不是很清楚,為了讓更多人尤其是懷孕的女士們更深入認識多流產臨床症狀,跟大家一起學習流產臨床症狀。

一般情況發生流產時,胚胎絨毛開始與子宮壁的蛻膜(妊娠期的子宮內膜)分離,血管開放而有陰道出血。腹痛是由於子宮收縮,將胚胎排出。而流產臨床症狀有以下幾點。

流產臨床症狀一:先兆流產

有停經和早孕反應,先出現少量陰道流血,常為暗紅色或血性白帶,無妊娠物排出,繼之出現陣發性下腹痛或腰背痛。婦科檢查宮頸口未開,胎膜未破,子宮大小與停經週數相符。尿妊娠試驗陽性,超聲檢查有胎心、胎動顯示。

流產臨床症狀二:難免流產

指流產已不可避免。在先兆流產基礎上,陰道流血量增多,陣發性下腹痛加劇,或出現陰道流液。婦科檢查宮頸口已擴張,有時可見胚胎組織或胎囊堵塞於宮頸口內,子宮大小與停經週數相符或略小。尿妊娠試驗多為陰性。

流產臨床症狀三:不全流產

指難免流產繼續發展,部分妊娠產物排出體外,尚有部分殘留於宮腔內或嵌頓於宮頸口處,影響子宮收縮,導致大量出血,甚至發生失血性休克。婦科檢查見宮頸口已擴張,宮頸口有妊娠物堵塞及持續性血液流出,子宮小於停經週數。

流產臨床症狀四:完全流產

指妊娠產物已全部排出,陰道流血逐漸停止,腹痛逐漸消失。婦科檢查宮頸口已關閉,子宮接近正常大小。完全流產症狀消失,b超檢查宮腔內無殘留物,如無感染,一般不需特殊處理。

流產臨床症狀五:稽留流產

指胚胎或胎兒已死亡,滯留宮腔內尚未自然排出者。胚胎或胎兒死亡後子宮不再增大反而縮小,早孕反應消失。若已到中期妊娠,孕婦腹部不繼續增大,胎動消失。婦科檢查宮頸口未開,子宮較停經週數小,質地不軟,未聞及胎心。

流產臨床症狀六:習慣性流產

連續自然流產3次或3次以上者稱為習慣性流產。近年國際上常用複發性流產取代習慣性流產的說法,即連續2次的自然流產。每次流產多發生於同一妊娠月份,其臨床經過與一般流產相同。

透過以上的學習我們可知流產流產臨床症狀多樣化、危害性大。如果稍處理不當還會危及到生命安全。還希望朋友們如果遇到以上的症狀要及時的進行到醫院檢查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