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關於狂犬病的疾病解讀

狂犬病這種疾病在生活中已經不再少見了,在過去的幾年中,狂犬病的爆發奪走了很多病患的健康甚至生命,因此大家不要再輕視狂犬病這種疾病了。要重視起來,多多關注一下這方面的知識,下面就一起來學習一下專家對於狂犬病的解讀。

1、狂犬疫苗中沒有任何一種成分會影響人類生殖細胞的染色體,在基因水平上危害人類,也不會對胚胎或胎兒的智力發育和身體發育造成影響。

2、由於狂犬病是致死性疾病,對高度危險的暴露者在權衡利弊的情況下,不存在禁忌症,應立即接種疫苗。在發生狂犬病危險性較小的情況下,如果正在感冒而有發燒者,可等體溫下來後立即接種。有嚴重變態反應病史的人,在接種疫苗時應備有腎上腺素等應急藥物。

3、對接受過暴露前或暴露後有效疫苗的全程接種者,疫苗的保護期通常為6個月如果半年內再發生較輕的可疑接觸感染,可立即用肥皂水清洗傷口,同時密切觀察咬人的犬在10日內是否發病而不必注射疫苗。一但咬人犬發病,立即給被咬的人注射人用狂犬疫苗,如果是一年以後再被咬傷,可於當天、第3天各注射一針疫苗即可。對嚴重咬傷、以前接受過疫苗接種但時間較久,對疫苗的有效性有所懷疑者,則應重新進行全程即5針疫苗的暴露後預防免疫,必要時應包括使用狂犬病免疫球蛋白。

4、疫苗只能保護一次,接種超過半年以上通常需全程注射。

上面就是專家對於狂犬病這種疾病的專業解讀,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的平時工作和生活,大家多多學習狂犬病的疾病知識其實是不錯的。因為對於疾病的瞭解才可以讓自己更好的保護自己的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