疝氣術後吃什麼食物恢復快

  不論我們是做一個什麼樣的手術都應該要知道術後的恢復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做好了術後的護理的話能夠讓我們的病情恢復的更快更好,但是如果術後的護理沒有做到位就可能會導致我們的手術發生感染等危害,那麼疝氣術後吃什麼食物恢復快?疝氣是比較常見的肛腸疾病,但很多的患者對突如其來的疝氣疾病感到束手無策,專家介紹患有疝氣不要驚慌,應及早的就醫,並在醫生的指導下治療和護理。那麼,疝氣術後吃什麼食物恢復快?我們來了解下吧!

  第一、含蛋白質的食物

  疝氣手術後可多吃各種瘦肉、牛奶、蛋類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飲食中增加蛋白質能促進傷口癒合,減少感染機會。胡蘿蔔、西紅柿、魚油等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維生素A能夠促進傷口癒合。

  第二、新鮮蔬菜

  疝氣手術後多吃各種蔬菜、水果中,大棗、辣椒等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維生素C可以促使傷口癒合。

  疝氣用藥,疝氣危害,疝氣治療

  第三、含鋅的食物

  木耳、海帶、豬皮、豬蹄等含鋅的食物在疝氣術後也可多吃。缺鋅會使纖維細胞功能下降。魚油等含脂肪的食物。脂類的缺乏會導致傷口癒合缺損。而魚油中含有豐富的脂肪酸,具有抗炎作用,對傷口癒合有一定益處。

  第四、含糖豐富的水果

  糖是人體主要的供能者,供給充足的能量是傷口癒合不可缺少的。在疝氣手術後傷口癒合期多吃,既增加糖分,又能攝取足量的維生素。

  做完了疝氣手術以後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項我們現在都有所瞭解了,希望對廣大的患者有幫助。專家提示,除少數的情況外,多數疝氣需要及早的接受手術治療,但術後一定要特別注意飲食,建議大家多吃以上的食物,對於疝氣的恢復是很有幫助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