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的症狀表現

  核心提示:痔瘡的症狀表現,這很多患者都想知道的,痔瘡屬於肛腸科常見而且多發疾病,痔瘡分為內痔、外痔、混合痔、主要症狀有便血、貧血、墜痛,嚴重影響患者生活,下面看下痔瘡的症狀表現:

  痔瘡的症狀表現

  痔瘡的常見症狀為:大便出血、腫物脫出、肛門疼痛、肛門瘙癢、自覺肛門有異物感等。根據發病的部位,臨床把痔瘡分為外痔、內痔、混合痔三類。其中是內痔與混合痔都是較常見的疾病,特別是第一、二期內的痔多以便血為其主要症狀。便血一般發生於排便時,呈噴射狀流出,或在便後滴出鮮血,血與便不相混。出血量多少不等,一般為數毫升至十幾毫升。反覆出血可導致嚴重貧血。

  出現便血是由於排便時腹內壓增高,致痔內靜脈叢血壓隨之升高,加上硬糞的直接擦損,使痔破裂所致。患者可伴有肛門異物感或肛門疼痛。肛門視診可見各型別外痔,直腸指檢可觸到內痔。脫出肛門外的內痔和混合痔,可於肛門處觀察到呈回型突起的暗紅色小腫物。位於肛門內的痔核,囑病人做用力排便動作時,也可脫出而看到。

  得了痔瘡會有哪些症狀表現?關於痔瘡的診斷,根據上述的臨床表現與檢查一般是比較容易的。但也需與便血的其它直腸疾患相鑑別,如直腸息肉、直腸ai或直腸ai伴有內痔時易誤診為痔瘡,所以不要小看痔痔出血,不要以為是常見病自行使用一些外用y膏即可,要進行細緻檢查,確診後方可放心。

  不管痔瘡屬於何種型別,發病之時在症狀表現上都頗為相似,主要表現為四個方面。

  1、瘙癢:內痔晚期,痔塊脫出及肛管括約肌鬆弛,常有黏液分泌物流出而刺激肛周面板,引起瘙癢甚至面板溼疹,病人極為難受。

  2、疼痛:單純性內痔無疼,少數有墜脹感。當內痔和混合痔黏膜受損感染時或血栓形成時即感疼痛,疼痛常與大便不盡感同時存在。內痔和混合痔脫出嵌頓,出現水腫、感染、壞死時,區域性疼痛劇烈。排便、走、坐、咳嗽時均能引起疼痛。

  3、脫出:內痔或混合痔發展到一定時期(第二、三期)即可脫出肛門外,多先有便血而後脫出,待脫出體積增大時,逐漸與肌層分離,排便時被推出肛門外。輕者在大便時脫出。便後可自行回納;重者需用手方能回納,否則脫出的痔塊可被嵌頓。由於脫出的痔塊不斷地變大和脫出,肛管括約肌收縮力逐漸減遲,以至病人行走咳嗽等增加腹壓時就能脫出。

  4、便血:無痛性間斷性便後出鮮血是其特點,是內痔和混合痔的早期症狀。病人常在便池中滴入鮮血或便紙上發現染血。重者為噴射狀,可因排便時用力過猛擦破黏膜引起,便血可自行停止。便秘、糞便乾硬、飲酒及食刺激性食物是出血的誘因,如長期出血可導致貧血。

  小編提示:痔瘡的症狀表現,看了以上介紹你對痔瘡的症狀表現有了瞭解吧,希望對痔瘡患者有所幫助!專家提示痔瘡患者,得了痔瘡要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多吃蔬菜水果,不要吃辛辣刺激是食物,必要時要及時去醫院就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