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鼻咽癌怎樣檢查

鼻咽癌的檢查方法為:怎麼檢查早期鼻咽癌之頸部活檢:對已經鼻咽活檢未能確診的病例,可進行頸部腫塊活檢。一般均可在局麻下進行,術時應選擇最早出現的硬實淋巴結,爭取連包膜整個摘出。如切除活檢確有困難,可在腫塊處作楔形切取,活檢切取組織時須有一定深度並切忌擠壓,術畢時術不宜作過緊過密的縫合。

怎麼檢查早期鼻咽癌之纖維鼻咽鏡檢查:進行纖維鼻咽鏡檢查,可先用1%。麻黃素溶液收斂鼻腔粘膜、擴張鼻道,再用1%地卡因溶液表面麻醉鼻道,然後將纖維鏡從鼻腔插入,一面觀察一面向前推進直到鼻咽腔。本法簡便,鏡子固定好,但後鼻孔和頂前壁觀察不滿意。

怎麼檢查早期鼻咽癌間接鼻咽鏡檢查:方法簡便實用,應依次檢查鼻咽的各壁,注意鼻咽頂後壁及兩側咽隱窩要兩側相應部位對照觀察,凡兩側不對稱的粘膜下隆起或孤立性結節更應引起注意。怎麼檢查早期鼻咽癌X線檢查:鼻咽癌病人採用X線平片檢查可以瞭解腫瘤範圍和顱底骨破壞情況,有利於對鼻咽癌的分期、制定放射治療計劃、隨訪病人和評價預後。X線常用檢查有鼻咽側位片及顱底攝片檢查。怎麼檢查早期鼻咽癌放射性核素骨顯象診斷:放射性核素骨顯象診斷是一種無損傷性和靈敏度高的診斷方法。通常認為骨掃描診斷骨轉移陽性符合率比X線攝片高30%且可以早3-6個月檢出病灶。怎麼檢查早期鼻咽癌磁共振成象檢查:由於磁共振成象(MRI)可清楚顯示頭顱各層次、腦溝、腦回、灰質、白質和腦室、腦脊液管道、血管等,用SE法顯示T1、T2延長高強度圖象可以診斷鼻咽癌、上頷竇癌等,並顯示腫瘤與周圍組織關係。由於MRI確定腫瘤界線比較清楚和準確,對放射治療照射野定位十分有用,同時,MRI檢查對了解放療後腦損傷有很大的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