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歲腦梗死能活多久

腦梗塞能活多久:有人說腦血管疾病不能長壽,至少不能長壽。這個論點當然有一定的道理,因為到目前為止腦血管疾病的死亡率一直很高,幾乎有一半的倖存者在3到10年後死亡,但並不是絕對認為腦血管疾病不能持久因為有許多人在腦血管疾病發生後已經生活了20年,所以經常可以看到70歲或以上的人。根據美益康“宇通”半導體鐳射治療儀許多臨床試驗前三甲醫院的觀察結果,62%的腦血管病患者生活5年,20%生活6-10年,生活11-15年。15%,3%的人生活了15年甚至20年。

值得注意的是,20%的人在腦血管疾病後能夠活10年以上。該組腦血管病患者的平均預期壽命為66歲,40%的腦血管病患者的預期壽命為70歲或以上,5%的患者為80歲以上,1例患者為88歲。有一名女性患者在63歲時患有腦血管疾病,有些左側肢體癱瘓,但他們可以在室內移動並處理一些自己的小事。因為他們堅持長期治療和功能鍛鍊,他們在發病後已經存活了24年。我老了。一名男性高階工程師在70歲時出現腦血栓形成。左肢癱瘓,行走後可依靠外展行走。思維的心態沒有重大影響。4年後,它仍然可以指導研究生和出版論文的翻譯材料。它仍然可以做6年以上的工作,情況很好。為什麼只有五分之一的腦血管病患者可以活10年以上?這取決於該患者腦血管疾病的性質和嚴重程度。

例如,如果出血量大,則腦血管梗塞的範圍大,對神經系統的損害程度和偏癱程度嚴重,患者的存活時間短;例如,在腦血管病發生後的3個月至1年內,治療效果良好,恢復程度良好。後遺症明顯減少。可以延長患者的預期壽命;長期臥床不起的嚴重偏癱患者由於共感染或其他併發症而更容易過早死亡。對於輕度偏癱患者,如果能積極治療並注意功能鍛鍊,大多數患者可以再活10年甚至20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