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發性子宮肌瘤絕經後會萎縮嗎

子宮肌瘤的形成原因跟女性荷爾蒙分泌有關,育齡期的女性患者如果肌瘤在5CM以下,可以透過中醫療法來進行下治療,5CM以上的患者就要進行手術治療。對於已絕經的女性來說,不必如果不影響生活,不必特意去治療,會慢慢萎縮的。很多女性在檢查婦科炎症做B超的時候會被檢查出來子宮肌瘤,也就是子宮裡長了一個肉瘤。它有可能是長期存在囊腫導致的,由於女性每個月排卵期的時候會分泌大量的雌性激素,隨著卵子跟精子的結合或者是卵子的破裂排出體外,雌性激素的數值也就跟著慢慢下降了。但是,還有一種可能,卵泡在排卵期的時候由於某種原因,沒能正常的排出體外,這時候成熟的卵泡在體內慢慢的萎縮,會持續分泌雌激素,長時間的堆積在體內,就可能誘發肌瘤。

宮肌瘤可能會對女性的生育系統造成危害,其次,對女性患者自身的身體會造成一定的影響,這影響的大小跟病情的輕重有關,患者通常會感覺到下腹部脹痛、白帶異常、性生活出血等症狀。由於肌瘤的生長範圍比較狹窄,可能會靠近輸卵管,造成輸卵管擠壓,精子不能正常的通行,更不能正常的形成受精卵。就會造成女性受孕困難。患者要去檢查子宮肌瘤的大小和生長位置,通常情況下,肌瘤在5CM以下的女性患者要進行保守治療,可以採用中醫艾灸的療法來控制病情的蔓延,久而久之起到縮小肌瘤並消失的效果。

對於5CM以上的患者來說,治療的手法一般就是透過手術治療的方式,因為子宮肌瘤過大,會對卵巢周邊的各個器官造成擠壓,為了防止病情的蔓延,患者最好是透過手術的方式來儘快的採取治療,以免耽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