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常見五種錯誤認識

耳鳴是一種常見的造成耳部不適的症狀,也因此,很多人都認為耳鳴不是一種多麼嚴重的疾病,可能過一陣子就好了或者根據自己的判斷,盲目進行治療,但長此以往,病情可能會加重,甚至會有其他的疾病隱患也陸續暴露了出來。下面就說幾種常見的認識誤區。

認識誤區一、耳鳴只是小問題,不影響衣食住行

耳鳴耳聾除了少數由耳朵本身病變引起,更多是有身體其他部位的病變導致的。耳鳴耳聾一般是身體某個部位出現病變的訊號。形成耳聾耳鳴的原因相當複雜,應詳細分析檢查病因,合理用藥,對症治療,方才有效。所以耳鳴耳聾不是小問題,患者不容忽視。

認識誤區二、認為耳鳴治不了而拖延不治

很多耳聾耳鳴患者都認為自己的病治不好,治不了。來就診的患者往往是持續多年甚至二三十年,嚴重到聽力喪失才著急進醫院治療。耳鳴耳聾患者往往期盼像治感冒一樣吃吃藥,打打針就能好了,這是不可能的。專家提醒耳鳴耳聾患者如有做到早預防、早發現、早治療,才能有效提高治癒率。

認識誤區三、輕信土方法,抱有僥倖心理

一些患者聽信遊醫吹牛、打保票,花大價錢去服所謂的土方法妙藥,甚者求神拜佛誤認中邪等封建迷信活動。這些方法缺乏專業知識,不但可能起不了治療作用而且越治病越嚴重,正確做法是講科學,信科學,用科學。

認識誤區四、耳鳴是耳內發炎,濫用抗生素藥

一些患者認為耳鳴耳聾是耳內發炎,可以用抗生素治療,結果不見好,反而加重了耳鳴耳聾的病情。不但治不了耳鳴耳聾,還會雪上加霜,在治療無望的情況下,又拖拖拉拉幾十年,到後來實在影響工作和生活,十分痛苦才來治療,卻為時己晚,花錢多療效慢。

認識誤區五、慢病慢治,延誤治療最佳時機

臨床上,往往很少部分患者在一有症狀就立即到醫院治療的,一般都是置之不理,拖個大半年或者自行盲目用藥從而延誤了最佳治療時機。突發性耳鳴耳聾,在發病7-10天左右治療,治癒效果最好,之後治癒效果降低,半年以上或更長時間的突發性耳鳴耳聾的治癒率越來越差。因此,專家提醒患者遭遇突然性的耳鳴耳聾,應立即去醫院檢查,以免耽誤治療的最佳時間,甚至造成永久性耳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