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超檢查右側卵巢囊腫

卵巢腫瘤是女性生殖器常見腫瘤,有各種不同的性質和形態,即一側性或雙側性、囊性或實性、良性或惡性,其中以囊性多見,有一定的惡性比例。那麼陰超檢查右側卵巢囊腫怎麼辦呢?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

卵巢囊腫的話,陰道彩超應該是能夠檢查出來的,有的情況下有生理性囊腫,可能會自己消失的,有的可能是卵泡的表現也是可能的。

部分卵巢囊腫屬於生理性囊腫,多數為濾泡囊腫或黃體囊腫。對於這些生理性的囊腫,不必太過於擔憂,可以觀察或在醫生的指導下口服避孕藥2-3個月,這些生理性囊腫多數可以自行消失,不必急於手術。

如果複查時囊腫仍然存在甚至增大了,則應該及時處理。對於絕經後的女性來說,一般極少出現這種生理性的卵巢囊腫,如出現囊腫,大多數是屬於腫瘤,一旦發現,應及時處理。如果不幸患上惡性腫瘤,那就需按惡性卵巢腫瘤的治療方案進行手術和治療,至少需要切除患側卵巢,還要做相關的化療等。

卵巢囊腫會影響生育主要表現在會使已懷孕的女性產生妊娠不良的現象。專家指出,卵巢囊腫在早孕時可能引起流產,中期妊娠時則易發生卵巢囊腫蒂扭轉,晚期妊娠囊腫較大者可導致胎位異常,分娩時可能阻塞產道引起難產。

綜上所述就是對陰超檢查右側卵巢囊腫的介紹。患者要注意經期衛生。女性在月經期要避免劇烈運動、過重的體力勞動、做婦科檢查和性生活。保持心情愉悅。以免擾亂內分泌的正常調節機制而發病。規律生活。在平時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規律的生活,戒菸限酒。這不單單可以預防卵巢囊腫,更可以預防其它疾病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