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刺和痘痘的區別在哪裡

粉刺不及時處理的話,其實粉刺是痘痘的前期症狀,常見於青春期,對症下藥,雖然痘痘和粉刺聽起來都十分熟悉,並不清楚痘痘和粉刺的具體區別,進而導致更嚴重的面板問題,分清症狀,才能徹底解決痘痘和粉刺的困擾,但是很多人因為相關知識的缺乏,也十分常見,而有些人甚至會因為不太清楚粉刺和痘痘的區別而濫用藥,痘痘和粉刺是常見的面板問題並統稱為痤瘡,就會很容易在後期發展成為可怕的痘痘。

1、粉刺看起來是一顆小白粒有一些微微突起,沒有開口,黑頭粉刺多發於T字部位,開口處還經常黑黑的,堵在毛細孔裡面的油脂栓,粉刺的種類及症狀白頭粉刺多發於額頭下巴處,通常把毛孔撐得很大。

2、痘痘中心有膿包,有時候膿汁還擠破錶皮,好幾顆青春痘擠在一堆,痘痘的種類及症狀紅腫型青春痘多發於臉部、前胸後背等皮脂腺分泌旺盛的部位,看上去是一大片紅紅的,看上去紅紅腫腫的,突出面板表面,囊腫型青春多發於臉部前胸後背等皮脂腺分泌旺盛的部位,摸上去整片都軟軟爛爛的,直徑一般在半公分之內,紅紅腫腫地有些發炎,流出膿汁,群聚型青春痘多發於臉部前胸後背等皮脂腺分泌旺盛的部位。

3、這是一種病,青春痘跟年齡沒有關係,因常常發於青春期,就會起痘痘,所以治療和護理方法也是一樣的,不要覺得暗瘡比青春痘嚴重,所以人們稱為青春痘,其實青春痘就是暗瘡,如果體內荷爾蒙水平沒有保持平衡的話。

如果放縱已經出現的粉刺,粉刺是痘痘的前期症狀,平時需要注意清潔徹底,並且要注意休息,不要熬夜,少吃甜食、辛辣刺激的食物,會很容易後續發展成很難處理的痘痘哦,粉刺和痘痘都是常見的青春期面板病,在必要的時候可以採取適當的藥物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