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小三陽遺傳給寶寶怎麼辦

臨床上小三陽的意思就是,病人體內含有乙肝病毒,如果病人不及時得到有效的治療,會有小三陽轉為大三陽,證明病情有所加重,體內病毒有所升高,複製很活躍,必須使用抗病毒的藥物來進行控制病毒,以減少對肝細胞的損傷。小三陽的病人需要定期去檢測乙肝病毒DNA,如果病毒載量很高,需要使用抗病毒的藥物來控制病毒,抗病毒的藥物有口服抗病毒藥物和注射抗病毒的藥物,都是可以控制病人體內的病毒的。

孕婦小三陽遺傳給寶寶可以等寶寶出生之後再打乙肝疫苗,和乙肝免疫球蛋白,透過這樣阻斷的,也可以成功的避免小孩子感染上乙肝病毒。小三陽是由乙肝病毒感染引起的,通常它的傳播途徑包括血液傳播、性接觸傳播以及母嬰垂直傳播,所以大多數人都是有三種途徑之一,我國以母嬰傳播最為常見。通常來說,日常的生活接觸是不會感染乙肝的。小三陽的人群需要進行定期的隨訪,要定期的檢查乙肝兩對半、肝功能、乙肝五項、定量甲胎蛋白、血常規、腹部彩超等指標。如果肝功能正常,肝臟的形態結構正常,通常就不需要進行任何的治療和處理。

小三陽是指乙肝表面抗原陽性,乙肝核心抗體陽性,乙肝E抗體陽性。正常情況下,小三陽的患者轉氨酶是正常的,乙肝病毒HBV-DNA定量是檢測不到的,一般這個狀態可能會維持數年至十數年,要注意小三陽的患者,每半年的時間做一次複查。複查的內容包括肝功、乙肝病毒HBV-DNA的定量和肝臟的彩超檢查,如果複查的時候發現異常,可以針對異常的檢查結果給予及時的治療,對病情的進展可以起到延緩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