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大便乾結的原因

很多人都非常擔心孩子的大便乾結問題,有的時候還會有肛門出血的現象,已經有明顯的肛裂症狀,建議找到正確的原因來處理,有可能是飲食習慣不好導致的,有可能是消化道功能紊亂引起的,還有可能存在先天的肛腸發育不良問題。

我們要努力的呵護寶寶的健康,也應該要積極的去改善當前的健康問題,有很多小孩子都存在大便乾結的現象,並不能保證每天都排便,排便之後會哭鬧或者明確的表示屁股痛,大人就應該要努力的去尋找背後的原因。那麼,小兒大便乾結的原因是什麼?
1、飲食習慣不好
有許多小朋友在成長的過程中都出現大便乾結的情況,每次排便後都會哭鬧,或者表示自己的屁股很痛,此時家長需要觀察孩子的飲食習慣問題。有的小朋友可能存在偏食挑食的習慣,比較喜歡吃一些零食,平時不喜歡吃蔬菜,或者不喜歡吃肉類,很多小朋友都不喜歡吃粗糧,所以就很容易引起大便乾燥。沒有的小朋友在日常生活中並不會主動喝水,有時候大人要求他們喝水,也會明顯的抗拒,水分不足也是導致大便乾燥的重要原因。
2、胃腸道功能紊亂
有個家長髮現小朋友大便比較乾燥的情況下,都會建議孩子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但是透過吃了這些食物之後也沒有明顯的改善,並不能保證正常的排便規律性,此時就需要考慮是胃腸道功能紊亂的問題。一般這種情況下,可能需要透過使用乳果糖等藥物來進行治療,當然具體的藥物使用還是要諮詢專業的醫生,不要隨便的給孩子吃這方面的藥品。
3、肛門直腸發育的問題
大多數家長會給寶寶做心臟相關的檢查,可是很少去做腸道方面的檢查,並不知道小孩子存在先天性的肛腸發育問題,比較常見的有先天性巨結腸和直腸肛門口狹窄。這些問題的客觀存在都會影響到正常的排便,如果確定是出現了這方面的情況,那麼應該要馬上帶著小孩子到外科接受治療,否則有可能依然會有排便上的痛苦,會讓孩子害怕上廁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