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是細菌感染嗎

胃癌患者雖然在逐漸的增加,但是很多朋友對該病的病因並不瞭解,專家介紹:胃癌的病因是很多的,除了胃病、不合理的飲食以外,細菌感染也是其中一項,因此,在平時大家一定要注意衛生,防止細菌感染,下面我們詳細的瞭解一下。

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是人類感染率最高的慢性感染之一,在我國普通人群中感染率高達60%。更可怕的是,大量臨床研究證實,它與胃癌的關係也非常密切,是第一個被發現的可引起人類腫瘤的細菌,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I類致癌因子。

感染了幽門螺旋桿菌,也不一定就會得胃癌。幽門螺旋桿菌並不是唯一導致胃癌的原因。胃癌是細菌感染嗎?有些學者給出了一個公式,來表示它和胃癌的關係:幽門螺旋桿菌感染D慢性胃炎D胃黏膜萎縮D腸上皮化生D不典型增生D胃癌。可見,從感染上幽門螺旋桿菌到真正患上胃癌,其間有很漫長的過程,而且還需要多種因素綜合作用。但是,鑑於二者之間的密切關係,採取措施預防和治療幽門螺旋桿菌,非常有必要。

幽門螺旋桿菌一般透過人與人之間的密切接觸而傳播,因此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很重要,如常洗手,每餐後漱口,勤刷牙,不吃被汙染的食品,實行分餐制等。

儘管胃癌的發病率在逐漸的增加,但是這種疾病也是可以預防的,首先大家要有正確的飲食習慣,其次一定要有良好的衛生習慣,這是保證身體健康的必要條件,最好不要在路邊吃東西,尤其是油炸的食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