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的症狀告訴您身體情況

胰腺癌的並因目前不是很明確,而且糖尿病患者和胰腺炎患者是胰腺癌的高發人群,瞭解胰腺癌的症狀就能在第一時間發現自己的病情,好及時的去治療,避免癌症的發生,胰腺是人體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和腎臟息息相關。

胰腺癌的症狀總結如下:

1、上腹部不適及隱痛

上腹部不適及隱痛是胰腺癌症狀中最常見的首發症狀,腫瘤常致胰管或膽管梗阻,病人可覺腹部不適及隱痛。

2、食慾減退和消瘦

專家表示,食慾減退和消瘦也是胰腺癌症狀的常見表現,腫瘤常使胰液及膽汁排洩受阻,影響病人食慾且有消化吸收不良致體重明顯減輕。

3、梗阻性黃疸

另外,梗阻性黃疸是胰頭癌症狀的突出表現,腫瘤部位若靠近壺腹周圍,黃疸可較早出現。黃疽常呈持續且進行性加深,大便色澤變淡,甚至呈陶土色,面板黃染呈棕色或古銅色,有面板瘙癢症。

4、膽囊腫大

胰腺癌除致梗阻性黃疸外亦常致膽囊腫大,可在右上腹清楚捫及,梗阻性黃疸伴膽囊腫大常提示壺腹周圍腫瘤的可能。

5、上腹腫塊

最後,晚期胰腺癌症狀可出現上腹固定的腫塊。

胰腺癌的症狀常常是在患者飲食、生活上出現的,在生活中一定要遠離不良嗜好,在飲食上要多加註意自己的胃口,如果自己有上述的症狀之一就要及時的就醫檢查,避免胰腺癌對自己身體的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