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疾病的中醫治療辦法

抑鬱症的病因是較為複雜的,特別多的朋友會遭受到抑鬱症的傷害,也會帶給患者極多的困擾,會讓患者出現了較為嚴重的心理障礙,各位朋友要將抑鬱症重視起來,清楚的認識一些此病的治療辦法,來看看抑鬱症的中醫治療措施是什麼呢。

抑鬱症的中醫治療:

一、中醫治療抑鬱症可以使用歸脾湯:人參20克,白朮,黃芪,龍眼肉各15克,茯苓25克,甘草,棗仁,遠志各10克,當歸12克,木香9克,日一劑。中醫治療抑鬱症可以使用加味百合地黃湯,百合,麥冬,太子參,浮小麥各30克,生地,竹茹各15克,五味子10克,甘草6克,大棗6枚,日一劑水煎。中醫治療抑鬱症可以使用黃連阿膠湯,黃連3克,黃芩,白芍,菖蒲,柴胡,甘草,鬱金,阿膠各10克,浮小麥30克,棗仁15克,大棗5枚,日一劑,水煎。

二、平心忘憂湯:磁石,礞石各30克,枳實,黃柏,半夏,厚朴,茯苓,神曲各12克,肉桂,蘇葉,菖蒲各6克,生薑9克,日一劑,水煎分3次服。解鬱安神湯,柴胡,茯苓,當歸,合歡皮,白芍,炒棗仁各20克,五味子25克,知母10克,夜交藤30克,日一劑。

三、中醫治療抑鬱症可以使用補源解鬱湯:柴胡,遠志,木香各10克,當歸,白朮,茯苓,黃芪,棗仁,甘草,桂枝各10克,白芍,黨參,合歡花,枸杞子各20克,薄荷5克,地黃30克,日一劑,水煎。症狀消失後製成丸劑,用10到15天。小柴胡湯,柴胡15克,酒黃芩12克,黨參20克,姜半夏,甘草各10克,生薑6片,大棗6枚,日一劑,水煎。

抑鬱症的危害:

一、導致人的心境變壞。專家說,持久的情緒不良發展成惡劣的心境。並且這種負面情緒是無明顯外因而產生的,因此很難化解,患者的心情總處在悲傷、壓抑、痛不欲生之中。另一方面,抑鬱和焦慮症總是相伴而生,以更年期抑鬱症為代表,這類患者不僅心情抑鬱,同時還會出現莫名其妙的精神緊張、驚恐不安的焦慮情緒。

二、毀掉人的精神。專家指出:人活精氣神,抑鬱症危害巨大的第二點體現,就是它能將一個原本精力充沛的正常人變得整天無精打采、身心疲憊,嚴重者還會出現呆若木雞或呈抑鬱性木僵的狀態。出現睡眠障礙,抑鬱症患者常有頑固性睡眠障礙,患者表現為持久的失眠、入睡困難、早醒、睡眠節律紊亂、睡眠質量差等。長期失眠的痛苦完全可能導致患者機體免疫力低下,很容易遭到各類疾病的入侵。

瞭解上述中的知識之後,大家對於抑鬱症的中醫治療辦法十分清楚了,抑鬱症傷害了患者的身心健康,為此也會帶給患者較多的不便,各位朋友要關注自己的健康,正確的去了解此病的治療辦法,還需要進行一些心理方面的預防才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