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蚊症的治療

正常人注視白色物體或藍色的天空時,可發現眼前有飄動的小點狀或細絲浮游物,有時閉眼亦可看到,但客觀檢查卻不能發現任何玻璃體的病變,此種現象稱為生理性飛蚊症。

一般認為是由於玻璃體皮質的細胞或行走於視網膜血管內的血細胞在視風膜上投影所致。無需治療。

病因:由於玻璃體內殘留的胚胎細胞在視網膜上的投影所致。

症狀:正常人注視白色牆壁,太陽光下發現眼前有透明或半透明的飄浮小點,形態恆定,變化很小,閉眼時也可見到。檢查時,玻璃體透明。

治療:生理性不需治療,但應向病人解釋清楚,以消除其顧慮與恐懼。

注視白色物體或藍色的天空時,可發現眼前有飄動的小點狀或細絲浮游物的朋友們發現這種症狀是不要恐慌,對玻璃體作一個客觀檢查,生理性的,沒有什麼顧慮。

熱捂減輕“飛蚊症”:

許多上了年紀的人眼睛會出現不同程度的“飛蚊症”症狀,就是眼前總感覺有小飛蟲在飛,這裡介紹一種簡便的治療方法:

選一最小號的熱水袋,倒入約60攝氏度的熱水。然後,患者躺平後閉上雙眼,用熱水袋輪流輕捂在雙眼上,每隻眼睛捂30秒後換捂另一隻眼睛,每日熱捂二次,每次捂15分鐘,熱捂結束後約過3分鐘再睜開雙眼。堅持熱捂一段時間,就可較好地減輕“飛蚊症”的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