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怎麼治

頸椎病又也被叫做頸椎綜合徵,是頸椎骨關節炎、增生性頸椎炎、頸神經根綜合徵、頸椎間盤脫出症的總稱。頸背發生疼痛,上肢有氣無力,手指使用發麻,下肢乏力,行走困難,頭暈,噁心,嘔吐,甚至視物模糊心動過速及吞嚥困難。這些都是頸椎病的常見症狀。一般人可能會噁心想吐後仰感覺後背疼痛頭一直昏痛。平時可以做一些扭脖子的運動來改善頸椎。隨著現在社會的不斷髮展進步,人們的生活壓力也變得越來越大,現在越來越多的人患有頸椎病這種疾病頸椎病這種疾病不僅給患者的身體健康帶來了一定的危害,同時也嚴重影響了患者的生活進度以及工作效率,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應該得到人們的高度重視,對於頸椎病這種疾病一定要及時發現及時治療,患有頸椎病的病人飲食要合理的搭配,不可以單一的偏向某一道菜或者某一個口味,選擇合適的枕頭,防止外傷和落枕,否則病情會更加嚴重,適當的增加頸部鍛鍊,適當的增加休息時間。

1、神經根型:頸椎間盤退行性變或刺激性骨質增生,壓迫脊髓神經根,引起上肢、運動功能障礙,常表現為一側上肢運動障礙或感覺麻木。在頸椎病的發生發展中,慢性勞損是首要罪魁禍首

2、脊髓:頸椎間盤突出症,韌帶肥厚或其他原因引起的頸椎管狹窄,脊髓壓迫和缺血,脊髓傳導功能障礙。部分以上的腿開始發作,對下肢的發育有一定的打擊,有的四肢開始發作,對上肢的發展。主要表現是不穩定,肢體麻木,大小便會很難等。

3、頸椎病的診斷明確,神經根受壓症狀,保守治療後症狀無明顯改善,應採取手術治療。對於椎動脈和交感神經興奮型的患者,手術效果相對來說就不太確切。所以需要聽醫生的話進行治療。

頸椎病患者需要定期更換頭部和頸部的姿勢,注意休息、工作和休息。抬起頭,向所有方向適當輕輕地繞頸,不要總是讓頸椎處於彎曲狀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