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光不正分為哪幾類應該怎樣治療?

  屈光不正這種疾病大家應該很少聽說,這是一種比較少見的疾病,我最近也是聽同事說起才知道原來還有這種疾病,大家應該也是很少聽說的,那麼大家知道屈光不正分為哪幾類嗎?針對每個種類應該怎樣治療呢?我下面我為大家一一介紹下。

  中醫辯證治療屈光不正分為以下三種型別:

  陰精虧損型

  症狀:能遠視不能近視,視物不能持久,久視則眼珠疫痛,頭額作痛,目昏更甚。平素眼乾澀睏乏,頭腦空疼,並伴有眩暈、耳鳴,腰膝疫軟無力,舌紅少苔,脈沉細而弱。治法:補腎益精,養肝明目。

  肝膽溼熱型

  症狀:看遠物清楚,視近物模糊,兼見眩暈、耳聾,頭目脹痛,不能久視,勞目久視則雙目睏乏痠痛更甚,或伴見噁心嘔吐、煩躁易怒、口苦、自睛紅赤、小便赤黃、舌紅苔黃、脈弦滑而數。

  治法:清肝膽,祛溼熱,通血脈,調經絡,散風邪,明眼目。

  稟賦不足型

  症狀:青少年發育遲緩,成人未老先衰。此類多屬中、高度遠視。可見眼位偏斜,視力減退,看遠視近皆昏蒙不清,尤以視近不清為甚,不耐久視,強行久視勞目則頭目困痛,視一為二。常伴眩暈耳鳴,腰痠腿軟,怯寒肢冷,脈細弱,舌淡自。

  治法:益氣養血,補肝益腎,舒筋活絡。

  看了之後是不是覺得這個病並不是那麼可怕也並不會感覺很難治癒。其實這些病都是很正常的普通疾病,只要正確認識,用正確的方式方法處理,這一切都看起來沒有那麼的複雜。在我們生活中生病是很自然而然的,我們最好保護自己的方式就是及時發現及時就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