糜爛型線狀扁平苔蘚的損害有哪些

  糜爛型線狀扁平苔蘚的損害有哪些?什麼是糜爛型線狀扁平苔蘚,大家可能都有疑問呢,更何況說是糜爛型線狀扁平苔蘚的危害。其實扁平苔蘚,又可稱為線狀扁平紅苔蘚,糜爛型的線狀扁平苔蘚是較為常見的一種扁平苔蘚,該病的發病範圍非常廣泛,幾乎可遍及整個口腔粘膜。那麼糜爛型線狀扁平苔蘚的損害有哪些?

 糜爛型線狀扁平苔蘚的損害有哪些?

  一、什麼是線狀扁平苔蘚?

  線狀扁平苔蘚指的是一種呈線狀排列的呈多角形的丘疹作為典型皮損表現的慢性炎症類的面板病。到目前,該病的發病原因尚未明確,有人認為可能與病毒感染有關。一般而言,線狀扁平苔蘚又可稱為線狀扁平紅苔蘚,一般表現可分為急性泛發性和慢性侷限性兩類。

 二、糜爛型線狀扁平苔蘚的損害有哪些?

  糜爛型的線狀扁平苔蘚較為常見,發病的範圍也非常廣泛,其發病幾乎可遍及整個口腔粘膜。在某些區域中還可能隱約的看到白紋樣的損害,因其沒有較為典型的表現,所以不能為臨床提供診斷的依據。而發於附著齦的糜爛常可見到殘留的皰壁,其形狀如上皮剝脫,此種具有剝脫性的線狀的扁平苔蘚臨床表現,一般可見於多種炎症性的疾病像天皰瘡、類天皰瘡等,所以此疾病過去稱為剝脫性齦炎,但在現在已不作為一種獨立存在的疾病。糜爛型的線狀扁平苔蘚對於抗生素與免疫抑制劑治療一般具有一定的對抗性,所以必須進行全面、系統性的檢查,以免貽誤診斷與治療。

  糜爛型線狀扁平苔蘚的損害有哪些?上述為您介紹了糜爛型線狀扁平苔蘚的損害,雖然說該病的發病原因尚不明確,但是您有以上症狀出現時,一定及早到醫院檢查、治療,避免受其危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