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早衰是可以治癒的?

現在越來越多的女性朋友成為一些團體的主流,這樣的女性壓力也比較大,因為事業上的忙碌,往往會耽誤懷孕生孩子的時間,卵巢早衰是最常見的一種原因,不少的患者開始尋醫問藥,想盡快的治癒卵巢早衰。下面就來了解下卵巢早衰能治癒嗎。

很多患者都特別想知道卵巢早衰能治癒嗎?中醫認為,卵巢早衰的本質是精血虛衰,導致形體與功能早衰,實際上卵巢早衰的關鍵是未病先防,注意的重點就是月經的改變,比如月經稀發、經血量少、閉經等,就是雌激素減少所導致的,有卵巢早衰的跡象,治療中,要診斷是卵巢早衰的傾向還是已經為卵巢早衰了。

一、未生育女性卵巢早衰的治療

如果是卵巢早衰的傾向,那麼可以透過卵巢啟用法進行治療,重慶協和醫院結合中西醫治療,透過人工激素補充及卵巢"供養"調理,啟用卵巢細胞,促進卵泡發育,恢復正常的月經週期,讓卵子排出,“促成”小生命的到來,也可以去助孕中心就診,透過借卵子做試管嬰兒獲得孩子。

二、已生育女性卵巢早衰的治療

對於沒有生育要求的患者,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雌激素替代治療,增加體內雌激素水平,延緩卵巢的衰退,還應該加強體質,多進行運動,飲食方面也要有營養,注意調整休息與睡眠,不宜熬夜,更不可經常熬夜,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

手術治療:對於因卵巢血管因素導致卵巢營養缺失而發生的POF者應早診斷,早治療,在卵巢功能喪失怠盡前儘早行血管搭橋手術,如將卵巢動脈與腸繫膜下動脈或腎動脈等吻合,恢復卵巢血管供應,使卵巢再現生機;2)對於已處於POF晚期或由於各種原因導致卵巢缺如者,目前卵巢移植已成為很成功的一種治療手段,藉助她人的一小部分卵巢即可來完成女性生理功能。

4.雌激素治療:卵巢早衰多是因為體內雌激素缺乏所致,雌激素可以刺激卵泡發育;間接作用,雌激素血濃度的高低可以促進或抑制促性腺激素的釋放,從而間接影響卵巢功能。對一般的女性來講,口服性的和直接置放行的補充是比較多的,針對亞洲女性,雌性激素的補充還是常見的有效方式。

關於卵巢早衰的一些具體的治療措施,我們現在已經講述的很明白了,如果女性身體出現異常,應引起重視,儘快的去醫院查明是否是卵巢早衰引起的,採取科學的方法來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