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痛影響泌尿系統 前列腺痛的六個原因

前列腺是男性泌尿系統及生殖系統的重要器官,擔負著男性泌尿大閘的作用,一旦發生狀況,男性的泌尿系統也會受到影響;但是眼下許多男士卻遭受著前列腺疼痛的煎熬,那麼這到底是是怎麼一回事呢?今天給大家來介紹一下誘發男性前列腺疼的原因。

一、久坐:因為一些職業上的原因,如白領、司機等長期久坐,使得腹壓對前列腺的壓力加大,就會導致前列腺痛的發生;前列腺體處於水平位上,它的開口部位與尿道處於同一水平位置,如果尿液中有細菌菌,就會逆行感染引發前列腺痛。

二、酗酒:喝酒的時候可以使得全身的毛細血管充血,造成輕度的水腫,前列腺也不例外,而前列腺周圍都是肌肉纖維結締組織,所以一水腫主要是向內向腺體內腫,故容易被感染和出現前列腺增生。

三、喝水少:正常人一般要求一天至少要喝7杯水,約2000毫升,有的人只有在感到口渴的時候才去喝水,結果就導致尿液濃縮,尿中的有害有毒物質聚積,這就容易迴流入前列腺管造成危害致病,所以,不愛喝水的人容易得前列腺病。

四、吃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吃辣椒後可以刺激消化道,泌尿道充血,容易引發便秘,這些都是對前列腺的區域性代謝十分不利的,都可以誘發炎症的發生。

五:長期便秘:前列腺的後葉緊貼著直腸,如果便秘,糞塊在直腸中向前擠壓前列腺,使其區域性血迴圈障礙,除此,便秘會產生一些毒素,入血液會引起全身功能障礙,降低機體免疫水平。

六:各種病原微生物的感染,病毒、支原體、衣原體、細菌、螺旋體、真菌、滴蟲等都可以致病,主要的途徑是尿路感染,上行性的感染尿從尿道前列腺部逆行蔓延到前列腺腺管中,引起有菌性的炎症。此外,包括機體的免疫能力狀況,機體免疫力下降了,正常存在於泌尿系統中的不致病的細菌,都會導致疾病的發生。

除了上述原因外,前列腺炎的發作也會引發前列腺的疼痛,所以,出現前列腺疼痛時,一定要認真對待,並及時前往正規醫院就醫,以免延誤病情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