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兒童燒傷有什麼重點要注意呢

燒傷發生的時候最先傷害到的就是我們的面板了,如果燒傷嚴重的話還可能會對我們身體的內部造成傷害,所以我們應該要避免燒傷的發生,大部分情況下,燒傷後熱力已燒壞面板,而侵入體內的熱量將繼續向深層浸透,造成深部組織的遲發性損害。甚至於有的兒童也會遭遇燒傷這個問題,這對於兒童來說無疑是一件殘忍的事情。那麼,處理兒童燒傷有什麼需要注意的,有什麼重點呢?

一、一般對10%以上的燒傷或頭面部燒傷面積在5%以上者,要注意休克的防治。補液的量應使病兒平穩度過休克期為準。補液時不要集中輸入同一種液體,膠體、晶體、水分應相互間隔,均勻分開,嚴格根據尿量及心肺情況控制滴速。特別注意滴入水分時不要過快,以免發生肺水腫。

二、小兒燒傷休克期高熱、昏迷、抽搐常是嚴重休克或腦水腫的表現,要行緊急處理,需採取鎮靜止痙、降溫等措施,腦水腫者行脫水或用激素治療。

三、小兒創面處理:因小兒體溫易受環境因素影響,冬天可採用包紮療法,夏天以暴露療法為主。創面清創應輕柔。因小兒治療不配合,特別注意鎮靜止痛。對於深度創面,切痂範圍一次不宜過大,以防出血過多引起休克。一次手術時間以2小時為宜。

四、小兒燒傷感染的發生率及因感染死亡率較成人高,因此,要早期使用強有力的敏感抗生素。

燒傷發生以後我們應該要正確的處理,這樣可能會在關鍵時刻保住孩子的一命,最後要提醒各位孩子燒傷的父母,對於有衣服覆蓋的部位的燒傷,不要急忙脫衣服,因為衣服在燒著後很容易粘連著面板,一旦用力,連帶面板撕下來。應立即往衣服上澆冷水,待區域性溫度下降後,再輕輕脫去或用剪刀縱向剪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