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腿疼警惕骨腫瘤!

孩子腿疼警惕骨腫瘤專家透過多年的臨床實踐總結出:這是廣大患者迫切要了解的問題,今天我們就跟專家一道對這個問題進行闡述。

良性骨腫瘤攝取核素比正常骨增多,患部放射性濃集,但不超過惡性腫瘤的表現。惡性骨腫瘤攝取核素高,顯示血池相區域性充

疼痛是骨腫瘤的典型症狀,特別是當兒童出現不明原因膝關節疼痛,或是輕微受傷後休息1周以上疼痛不能緩解者,應警惕惡性骨腫瘤的可能。

專家說,骨腫瘤好發10歲左右的兒童,多發在股骨、脛骨、肱骨等長管狀骨,早期症狀為區域性疼痛,疼痛程度各不相同,有的只有輕微痠痛或不適,但患兒在玩耍時很可能因為高興感覺不到疼痛,到睡覺時感覺到明顯疼痛,醫學上將其稱為“靜息疼痛”。

隨著病情進展,疼痛呈進行性加重,疼痛部位固定,區域性還還可能逐漸出現腫脹、面板溫度升高,有的患兒伴有發熱、食慾差、貧血等症狀。

孩子腿疼警惕骨腫瘤!透過上述文章的講解我們已經熟悉了,專家提醒廣大患者,得了病不可怕,關鍵是要積極的接受醫生的藥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