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腎炎怎麼吃什麼好

近些年來,慢性腎炎漸漸的出現在了大眾的視野裡,很多的患者朋友都想了解該病怎麼進行食療,而患上了該病的患者病情往往是很嚴重的,病情嚴重惡化的原因是什麼呢,那是因為大家對慢性腎炎不太瞭解,對於食療的注意事項大家也沒注意。那麼,慢性腎炎怎麼進行食療呢。

慢性腎炎食療要注意的事項:

1、限制蛋白質。我們日常吃的食物中,或多或少含有蛋白質,其中肉類、蛋、奶類的蛋白質品質較好,人體利用率高,可用於修補或維持肌肉強壯,其它如豆類、核果類、麵筋製品、五榖雜糧、麵粉製品、地瓜、芋頭、馬鈴薯、蔬菜、水果所含的蛋白質品質較差,會製造較多的廢物;黃豆及黃豆製品雖屬於植物性蛋白質,但其品質不亞於肉類,因此,目前專家學者亦建議限制蛋白質飲食不應將黃豆及其製品列于禁食範圍。在蛋白質攝取量嚴格限制下,必須慎選蛋白質來源,才能充分被人體利用,建議至少每日允許量的2/3由品質好的蛋白質供應。

2、補充熱量。在限制蛋白質原則下,米飯類的攝取量受到限制,容易造成熱量不足,使體內蛋白質消耗、尿素增加,身體日漸消瘦抵抗力差,所以必須多食用高熱量、極低蛋白質的食物。

3、限制鈉離子。鈉在身體內調節水份的平衡及肌肉的活動、當腎功能不全時,可能無法將體內過多的鈉離子排出,造成高血壓、水腫、腹水、肺積水,增加心臟負擔,日久易導致心衰竭。食鹽、醬油、味素、蕃茄醬、沙茶醬、烏醋、味噌等含有大量的鈉,加工及醃製罐頭含鈉量也不少,因此日常生活儘量選用天然食品,烹調上可多利用白糖、白醋、蔥、姜、蒜、五香、香菜、檸檬等使食物有其它風味,增加食物可口性。

相信大家透過以上的內容,也瞭解了慢性腎炎怎麼去進行食療的問題。對於慢性腎炎患者來說,不僅僅要注意在飲食上的一些事情,在治療上也不能不去關注的,只有這樣的話,才有可能儘快的擺脫慢性腎炎的困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