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種治療面板癌的外用法

由於環境的不斷惡化,導致越來越多的人遭受面板癌的困擾。面板癌不同於其他癌症,它的治療需要內服與外用藥聯合治療才能達到極好的療效,中醫治療面板癌的效果比較顯著,下邊聽專家為我們介紹一下面板癌的5箇中藥外治方:

1、青黛散

原料:青黛60g,石膏120g,滑石120g,黃柏60g。

用法:各研細末和勻,麻油調搽患處。

功效:清熱解毒,收溼止癢。

2、三石散

原料:制爐甘石90g,熟石膏90g,赤石80g。

用法:共研細末,外撲患處。

功效:收溼生肌。

3、桃花散

原料:白石灰250g、大黃片45g。

用法:先將大黃煎汁,白石灰用大黃汁潑成末,再炒,以石灰變成紅色為度,將石灰篩細備用。

功效:止血生肌。

4、千金散

原料:制乳香15g、制沒藥15g、輕粉15g、飛硃砂15g、煅白砒6g、赤石脂15g、炒五倍子15g、煅雄黃15g、醋制蛇含石15g。

用法:各藥研細和勻。

功效:蝕惡肉,化瘡腐。

5、砒棗散

原料:紅棗1枚、紅砒1粒(如綠豆大)、冰片少許。

用法:將紅棗去核,細入紅砒,置瓦上,用炭火煅之存性,研極細末,再加冰片少許(約15枚紅棗加冰片0.6g)和勻。

功效:祛腐拔毒。

面板癌給患者帶來很大的痛苦,使患者身心都受到傷害。患者可以根據以上的介紹,選擇一款中藥外用來治療面板癌。當然,在用藥時一定要判斷出自己適合用哪一種方法。希望以上的介紹可以幫到你。的專家隨時接受你的提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