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常見的誤區有哪些

現在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思想上也不再侷限,人們更加註重身體健康,於是多多瞭解一些疾病有關的知識,可以幫助自己和家人遠離疾病的發生。腎結石是一種存在較多認識誤區的腎病科疾病,給正確治療腎結石帶來了不利的影響,本文就來介紹一下常見的腎結石的誤區有哪些。

1、限制吃鈣類物品

過分攝入鈣元素不利於腎結石的恢復,但是並不是說完全不能攝入,不要以為結石的成分大部分是由鈣組成的就限制或者是禁食鈣,這種做法是錯誤的。如果身體中的鈣得不到補充,更容易促進結石的生長。

2、預防結石只要多喝水就可以了

預防腎結石的方法很多,喝水只是其中之一,因此這也是腎結石的誤區,也就是說,多喝水只是預防結石的一部分,而且,多喝的水要是白開水,用飲料、濃茶代替的水是沒有什麼效果,反而更容易促進結石的生成。預防結石除了要多喝水之外,在十五方面也是有講究的。比如,比較好不要吃高脂肪、高糖類的食物,油炸食品、醃製食品的等也要限制。

3、沒有症狀的結石是可以不用治療的

腎結石的症狀有時候並不是很明顯,但是這不代表腎結石不需要治療。有一部分患者患病期間是沒有症狀的,因為沒有對身體產生什麼影響就沒有在意。其實,結石長期存在於腎臟中,這樣不僅會引起感染,造成阻梗,導致腎積水,嚴重時還會使腎功能完全喪失,在腎臟中生成腫瘤。這是常見的腎結石的認識誤區。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內容了,本文透過詳細,具體的介紹了有關腎結石的常見的誤區,希望可以幫助到有這類問題困擾的患者以及患者家屬。希望腎結石患者能夠積極接受治療,早日恢復身體健康。同時,我們每一個人也都應該養成合理健康規律的生活習慣,保持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