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種治療風溼病的小偏方

風溼病的易患人群是很多的,患上風溼病會遭受很多的影響,但是風溼病患者要注意瞭解一些事項,風溼病患者的飲食。要合理安排好自己的飲食,風溼病患者需充分利用良好的飲食恢復自身的病情。介紹一種風溼治療的小偏方。

薏苡仁在日常是很普通的一種食物,但是對於風溼病人來說卻具有不可忽視的積極治療功效。薏苡仁有清熱化溼、健脾補肺、利尿消炎、抗癌鎮痛、去疣美容之功效,適宜風溼患者積極採用。而需要注意的是,便秘、尿多者,滑精者及孕早期婦女忌食,尤其是有習慣性流產者受孕期間,更不宜服食。薏苡仁對很多疾病都有一定的輔助病情好轉的作用,各種風溼性關節炎的患者都可以食用。根據經驗,風溼筋骨痛患者可以用薏米粉配伍曲米釀酒,煮熱服用,在煮薏米粥時,不可配用食鹼同煮,以免其中多種維生素遭到破壞。

風溼病的治療方法是什麼?風溼病人透過多食薏苡仁可以促進自己受損的關節和肌肉恢復正常功能。經常食用薏苡仁,能增強肌體的的抗病能力和提高白細胞的吞噬能力,有利於病情的康復。1988年,衛生部食品衛生監督檢驗所公佈了第二批“既是食品又是藥品”的名單中,薏苡仁位居其中,充分肯定了薏苡仁的營養保健和養生防病的藥食兩用的價值。

總之,在風溼治療期間,薏苡仁是不可缺少的一種食療原料。雖然食療是特別重要的,但是風溼病人是不能擅自隨意搭配食材的,以防取得負面的效果。風溼患者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進行食療,這樣才能保障取得最佳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