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手術後可以吃雞蛋嗎

痔(俗稱痔瘡)是一種位於肛門部位的常見疾病,任何年齡都可發病,但隨著年齡增長,發病率逐漸增高。在我國,痔是最常見的肛腸疾病。痔瘡是人體直腸末端粘膜下和肛管面板下靜脈叢發生擴張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軟靜脈團。那麼,痔瘡手術後可以吃雞蛋嗎?

痔瘡手術後不可以吃雞蛋。大概需要兩個多月才能好轉,大便出血是因為大便不暢和心情不佳導致的,不能吃雞蛋,因為雞蛋蛋白質過高不利於排便。痔瘡患者術後都應注意不食生冷膩硬辛辣食品,吃些軟的,容易消化吸收的。減少糞便量。可以吃淡水魚,最好不要吃鹹水魚。

痔瘡病人在平時應該多吃富含纖維的食品,如各種豆類,粗糧,蔬菜,水果等。因為富含纖維的食品能夠增強腸道的蠕動,從而促進大便。還應該要多喝水,在每天早上起床後最好空腹喝一杯蜂蜜水,這對防止便秘和促進胃腸活動有很大的幫助。

不能吃具有辛辣刺激性的食品,同時也應該戒除吸菸喝酒。同時還不能吃陽性火大的食品,如芒果、榴蓮、荔枝、龍眼等,因為這些食品都會刺激腸道,對痔瘡的復元起到阻礙的作用,甚至會加劇病情。痔瘡患者因為肛門組織血管腫脹常有刺痛感、行動不便,加上現在的女性大多經常久坐,血液迴圈受阻,新陳代謝減緩,此外,三餐不均衡,飲食不健康,不僅導致了痔瘡,肥胖也隨之而來。

總之,痔瘡術後的飲食要注意,主要是避免辛辣刺激和飲酒,多吃蔬菜水果預防便秘,可以增加優質蛋白質,有利於創口癒合。多吃蔬菜和水果為宜的。便秘是女性朋友的美麗殺手,痔瘡又可以加重便秘,便秘時由於無法及時排出體內毒素,導致痤瘡、暗瘡、色素沉著等面板頑疾,久之還會導致貧血和營養不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