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病人如何做好日常護理

鼻子出現了毛病是需要引起人們的注意,在這些上面我們大家要重視才好,因為鼻咽癌的出現會比較嚴重,當病人們發現了之後也是比較害怕的,而瞭解這些之後人們還是要做好正確的護理工作,那麼,鼻咽癌患者如何做好日常護理?下面具體的解答吧。

在鼻咽癌發病期間,患者朋友會出現涕中帶血的症狀表現,對此,患者一定要做好自我護理。區域性可用素止血。

中量出血時,可區域性用素、腎上腺素紗條或鼻棉填塞止血、肌注止血藥。

大量出血時,囑咐病人不要嚥下流血,保持鎮靜,及時報告醫生進行搶救。使病人平臥,輸液、輸血,備好氧氣和吸痰器,鼻上部置冰袋,鼻咽腔用凡士林油紗填塞鼻後孔壓迫止血,靜脈滴注大量止血劑,並嚴密觀察血壓、脈搏、呼吸的變化。

對於鼻咽癌患者而言,透過合理的飲食來改善其營養吸收是相當重要的,要減輕腫瘤本身消耗和放療中消耗,以保證病人能順利完成放療計劃。

飲食宜均衡,多吃蔬菜、水果應給少油、清淡、高蛋白、高熱量、高維生素、多鐵。禁忌菸酒、避免刺激口腔及鼻粘膜。放療後飲食無味或異味及口腔粘膜反應,要鼓勵患者進食,做到少量多餐。

口腔反應嚴重時給予半流質飲食,鼓勵多飲水。

瘤細胞可呈多邊形或梭形,核大,常有粗大的嗜酸性核仁,胞漿內可有黑色素顆粒。也有胞漿內沒有黑色素顆粒的黑色素瘤,稱為無黑色素性黑色素瘤,但多巴反應可為陽性。電鏡下,則可見其胞漿內含有少數典型的黑色素小體或前黑色素小體有助於診斷。黑色素瘤的預後大多很差,晚期可有淋巴道及血道轉移。因此,本瘤早期診斷和及時治療十分重要。在臨床上黑色素瘤惡性程度極高。黑色素瘤多數是在色素病變的基礎上發生,少數發生於正常面板或粘膜的色素細胞。

以上給大家說的疾病出現的護理方法,這些人們還是要全面的瞭解清楚,在積極注意正確的護理以後要採取合適的方法,全面的注意在緊接著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