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冠心病吃什麼比較好

冠心病是現在社會上常見的一種病,此病不僅需要配合醫生治療,還需要合理飲食,那麼大家知道冠心病吃什麼好嗎?下面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吧。

一、豆類:

豆類食物特別是黃豆含有大量的亞麻二烯酸,能降低膽固醇和血液的粘滯性。把黃豆泡上一夜,然後晾乾放在塑膠袋中冰凍起來,隨時可做各種菜,如煮豆、炒豆、豆湯等。此外經常吃些豆芽、豆腐以及豆製品可保護心臟。

二、纖維類食物:

纖維與降低膽固醇的藥物有著同樣作用,特別能保護心臟。

三、海產品:

能夠降低膽固醇,但吃魚時,要限制玉米油、葵花子油和豆油的攝入,因為這些油會抵消魚對細胞的保護作用。

四、茄子:

它能夠限制人體從油食中吸取膽固醇,並能把腸內過多的膽固醇裹在一起帶出體外。

五、大蒜:

蒜是保健食物,它能帶走有損心臟的膽固醇;蒜能降低引起心臟病的物質低密度脂蛋白;還能夠降低血小板的粘滯性,阻止血液的凝固,預防血栓的形成。每天至少吃1至3瓣大蒜,最好是未經加工或未除蒜味的大蒜,這對冠心病有預防作用。

六、洋蔥:

具有降低膽固醇的效能,不論是生吃、油煎、燉或煮,洋蔥永遠是心臟的“朋友”。對心臟有益的食物有全麥、燕麥、糙米、扁豆、洋蔥、蒜頭、菇、茄子

七、水果類:

1、蘋果,富含纖維物質,可補充人體足夠的纖維質,降低心臟病發病率,還可以減肥

2、香蕉,鉀元素的含量很高,這對人的心臟和肌肉功能很有好處

3、櫻桃,能幫助人保護心臟健康在對心臟有益的食物中,核桃排在首位。對心臟有益的食物有:全麥、燕麥、糙米、扁豆、洋蔥、蒜頭、菇、茄子

4、柚子,可防心臟病吃蘋果可以預防心臟病

5、杏仁露,能保護心臟杏仁具有這麼大的保健作用,主要歸功於其中含量頗高(達68%)的單不飽和脂肪酸。它的作用是保持對人體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含量,降低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含量,從而減少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常喝杏仁露就是您最好的選擇。喝一瓶大約250毫升的杏仁露,相當於吃50粒左右的杏仁。

以上就是冠心病患者適合吃的食物,希望患者朋友們可以控制自己的飲食,注意什麼該吃什麼不該吃,以身體健康為重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