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抑鬱症的原因

現在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思想上也不再侷限,人們更加註重身體健康,於是戒備的關注起來疾病的預防。然而要想預防疾病的發生也要了解引起疾病的原因。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精神疾病,它給患者和患者家屬的生活帶來很大的痛苦。下面就為大家介紹引起抑鬱症的原因。

經研究調查,抑鬱症產生的原因與遺傳因素、心理和社會因素以及神經內分泌功能失調等有較密切的關係,產生抑鬱症的原因,總結起來有以下幾個方面:遺傳因素:遺傳因素在抑鬱症產生的原因上有肯定的作用,但這主要是指情感性精神病抑鬱症。但抑鬱症不屬於遺傳性疾病,遺傳的研究主要是透過對家譜的調查和對雙生子的研究。

心理和社會因素:首次發病的抑鬱症病人的半數以上可發現有心理和社會因素,但其中有很多講究,抑鬱性神經症和反應性抑鬱症的發病都無例外地有心理和社會因素存在,尤以後者為明顯,沒有精神刺激何來反應性抑鬱症呢。

但至於情感性精神病的抑鬱症產生的原因是否與精神刺激有關,還是值得細細推敲的,有的病人實際上先存在抑鬱情緒,在此基礎上遇到些對一般人來說不成刺激的“精神刺激”。

神經內分泌功能失調:很多研究發現,抑鬱症病人存在下丘腦一垂體一腎上腺軸功能異常,抑鬱症患者血漿皮質激素和17至羥皮質類固醇的含量增高。

相信透過本文對於抑鬱症原因的分析,大家對於抑鬱症有了進一步的瞭解。希望大家今後的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針對性的避免這種疾病的發生。同時也希望抑鬱症患者以積極的心態看待,配合醫生接受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