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強直性脊柱炎怎樣檢查

孩子得了強直性脊柱炎應該怎麼辦?我們知道,強直性脊柱炎不是成年人的專利,還有小兒強直性脊柱炎的發生,那麼怎樣才能儘快診斷呢?家長如發現孩子有以下狀況,就可以懷疑孩子患了強直性脊柱炎,應立即去醫院做詳細檢查,以免延誤病情。

1、沒有原因的膝關節和足後跟疼痛,行走不方便。

2、在膝關節痛的同時,用手按壓髖關節周圍,按壓時有壓痛點。

3、讓小兒平臥位,將患肢往上抬達不到45度,髖關節有疼痛感。

4、做“4”字實驗。將患肢呈4字形搭於健側大腿上,膝蓋往下壓,壓時髖關節有疼痛感。

強直性脊柱炎的發病年齡一般10歲至40歲最多,10歲以前及40歲以後發病則較為少見,以20歲至30歲為發病高峰年齡。以男性多發,女性則較為少見,男女發病之比為10:1。小兒強直性脊柱炎要及時進行診斷。

強直性脊柱炎大多數起病不很明顯,一般會出現乏力、厭食、低熱、消瘦等全身症狀,多數患者表現為腰部、臀部、髖關節的隱痛、鈍痛,呈間歇性,伴僵硬感。少數患者可以膝、踝等周圍關節或頸、肩關節疼痛起病,但隨後逐漸出現腰部疼痛。以眼部虹膜炎為首發表現並導致失明的很多。

強直性脊柱炎的早期的診斷更容易發生誤診,由於診斷的失誤和治療上的偏差,會使壞死更進一步嚴重發展,早期患者往往也可據晨僵症狀初步判斷有患強直性脊柱炎的可能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