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西醫治療黃褐斑


  相信很多人對於黃褐斑是非常反感的,因為黃褐斑會直接影響到患者的形象,一般患有黃褐斑的是女性的朋友,對於黃褐斑的影響,相信很多女性患者都是很有體會的,如果嚴重的話,甚至需要哪一個面罩遮住自己的臉蛋。其實黃褐斑對於現在的治療來說也是很容易的。

西醫

  區域性用藥治療

1、氫醌

  與酪氨酸酶的底物酪氨酸結構相似,可以競爭性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影響黑素的形成。氫醌的作用機制還包括抑制DNA和RNA複合體,剝蝕黑素小體和破壞黑素細胞,從而促進黑素小體的分解。氫醌的療效與它的濃度、基質和產品的化學穩定性有關,濃度越高,治療效果越好,刺激性也越大,常用的濃度是2%~5%。氫醌常用方法是2次/d外用,一般用藥4周可見面板顏色變淺,6周~10周取得最佳療效。

2、壬二酸

  是從卵圓形糠秕孢子菌培養液中分離出的天然直鏈飽和二羥基酸。壬二酸競爭性抑制酪氨酸酶,直接干擾黑素生物合成,並對黑素細胞的超微結構有損傷,因此能成功地治療黃褐斑。其對黃褐斑治療效果優於氫醌霜。壬二酸對錶皮型和混合型黃褐斑(表皮和真皮同時受累)都有效,常用20%壬二酸霜區域性外擦。

3、維A酸

  維A酸可以減輕光老化引起的色素沉著斑,並可以抑制酪氨酸的合成,從而抑制黑素的生成。臨床多用0.1%維甲酸霜外用,每日2次,起效時間約為24周,副作用表現紅斑脫屑,部分發生接觸性皮炎,但這種不良反應不影響治療效果,且在繼續治療的過程中逐漸消失。

  以上就是小編和大家介紹了關於西醫治療黃褐斑的一些資料,相信大家看完之後對於西醫治療黃褐斑還是有有信心的。除了使用一些西醫治療手段外,患者在生活中也是需要注意自己的生活習慣的,比如說需要對飲食上面做好對應的要求。

?<-r-><-n-> ? ? ? ? ?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