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燙傷疤痕的最新方法

  燙傷疤痕治療方法:

  第一步就是用面板磨削術對燒燙傷瘢痕進行磨平。面板磨削術主要有三種方式:微晶磨皮、機械面板磨削術和鐳射面板磨削術。微晶磨皮作用緩和,對較厚的瘢痕效果有限。傳統的機械面板磨削術人工操作效率叫慢。而鐳射面板磨削術則是當今國際上較為先進的一種整形美容外科技術,操作精確、不出血、不住院。對於燒燙傷疤痕、手術後疤痕、外傷性疤痕、痤瘡疤痕和疤痕疙瘩等較為適用。鐳射進行的燙傷疤痕治療完全由電腦控制,可按照病變的需求,將高起的瘢痕磨至指定的深度,幾乎達到“你想多平就多平”的程度;也可將凹陷性瘢痕與周圍面板組織的邊界磨為一體,使瘢痕外觀不明顯,從而達到美容的效果。

  第二步就是抑制磨削創面的瘢痕增生。通常在面板磨削術磨平燒燙傷瘢痕後6個月至2年內,磨削創面仍有輕重不等的炎性水腫。其中的炎症因子會刺激瘢痕組織的增生,因此,燙傷疤痕治療後選用適當的疤痕抑制劑對改善磨削術後的癒合面外觀就顯得尤為重要。根據最新的研究報道,矽酮製劑具有確鑿的抑制瘢痕增生的作用。

  第三步是讓凹陷的疤痕變平,以前的燙傷疤痕治療手術中,我們也是採用各種磨削方法但這種方法需要患者有良好的自我癒合功能。現在我們用世界先進技術“自體幹細胞培養調控技術”讓患者用自己培養增殖的活細胞長平疤痕。

  第四步是復原瘢痕區域的顏色。瘢痕區域在未治療前常有色素沉著或色素減退,磨削治療後色素可呈一致性改變,常在術後6個月左右恢復正常。如果接受這種燙傷疤痕治療治療後6個月時瘢痕顏色仍未正常,則應表皮細胞移植或褪色劑以幫助治療區顏色的轉歸。

  燙傷疤痕治療怎麼進行? 燙傷後長疤痕與否,與是否疤痕體質有關,但最關鍵的是燙傷創面的深度,如果燙傷達到一定深度,自行癒合後就一定會形成燙傷疤痕治療。

  如果你恰巧是疤痕體質,形成的燙傷疤痕治療就會特別明顯,甚至個別部位還會形成疤痕疙瘩。燙傷疤痕治療有哪些辦法?燙傷疤痕治療能實現怎樣的效果?

  針對這種情況,燙傷後要注意保護創面,防止感染磨擦加深,促進其儘快癒合,能在一定程度上減輕疤痕;如果創面很深,及早行手術植皮,後期疤痕會比較小。

  如果已經形成疤痕,而且疤痕情況已經穩定,這樣可以行整形手術去除燙傷疤痕治療,但疤痕體質的病人做這種手術一定要慎重,因為有可能手術以後疤痕還會長出來,甚至會比以前更明顯。手術時一是要選好術式,二是要手術後要加用一些方法來防止疤痕增生,如區域性放療或注射藥物。第三是有其廣泛性、普遍性,能被絕大多數的人們接受,經得起實踐的驗證,可以說是治療燙傷疤痕較為理想的選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